一个栗子🌰

讲故事的人。

【楼诚】明家二三事5

今天是甜甜的明教授×明助教的故事 阅读愉快 (•̀ᴗ•́)و ̑̑


1.
明教授犯懒,吃完饭就窝在书房一动不动。

明助教不高兴,“大哥你刚吃完饭就看书对消化不好的!”

明教授影帝上身,扶着额头遮住自己的半张脸蹙眉说,“我不是不想带孩子,今天不知道怎么了头有点疼……”

明助教立刻紧张兮兮地凑上前,“大哥不要紧吧?是不是头疼又犯了?需要我去拿药吗?”

明教授疲惫地摆了摆手,“没事,休息休息就好”

小明管不住嘴,恍然大悟道,“诶!大哥,明澈今天装肚子疼不去幼儿园是你教的吧?”

小明第12220818次 卒。


2.
明教授窝在书房的时候也不只是看书。

他有一个深咖色牛皮封面的本子,看起来有些年代了,最初是用来记日记的,后来就变了味道,里面全是对明助教说得情话。

没办法,有了明助教之后明教授每天的生活内容就是爱他。

所以说,情话功力不是一天练成的,靠的是日积月累和反复推敲,以便在不同场合流畅地运用。

比如,天气不好时,“阿诚,我今天一点也不冷,因为你在身边”

天气好的时候,“阿诚,因为有你,今天的太阳都暖洋洋的”

明助教一直以为明教授说情话是情到深处有感而发,直到有一天小明匆匆忙忙跑进卧室嚷嚷,“大哥!你写的那本情话大全借我看看!晚上我约了曼丽看星星!”

明助教挑眉,回头似笑非笑地看明教授,“哦?”“什么大全?”

小明结巴,“阿……阿诚哥你也在啊那你们先聊”

小明当晚并没有能走出家门。


3.
明教授被明助教派去陪两个宝宝玩。

或许是午后暖洋洋的阳光照得太舒服,明教授靠在沙发上竟然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明助教发现后又好气又好笑,轻声哄两个宝宝去客厅玩之后又悄悄帮明教授拉上窗帘。

明教授惊醒,理直气壮地说,“我是你进来之后才闭的眼睛”

“为什么?”

“因为我怕现在多看你一眼以后就要少看一眼”

啧,刚睡醒脑子不太灵光,情话都说不好。

明助教被逗笑,忍不住吐槽,“大哥你这句话什么逻辑?”

明教授一点也不尴尬,起身拥住他,神色如常,“逻辑是我爱你。”



4.
明教授心满意足地抱着明助教在沙发上看电视,一边享受怀里人用牙签扎着喂到嘴边的水果,一边在心里感叹,哎,如果世界上只有自己和阿诚就好了。

怕什么来什么,没过几分钟,两个电灯泡“噔噔噔”跑过来。

明教授听见脚步声就头疼,厉声质问,“你们不是在午休吗?怎么跑出来了?”

小家伙们根本不被他吓到,扯着明助教的袖子撒娇,“小爸爸!快来陪我们玩木头人!”

明助教吃吃地笑,一边从沙发上起身一边无奈地说,“走吧,好日子到头了”

明教授摆摆手,十分沉痛,“你们去吧,我玩不了那个”

“为什么?” 明助教疑惑

“因为有你在,我会忍不住心动”

大哥,下次不想陪孩子玩直说好吗?



5.
明助教正在花园浇花。

明澈急匆匆跑过来,立正站好,敬一个并不标准的军礼,“报告!爸爸偷吃了我的小蛋糕!”

明助教点点头,“嗯我知道了,我会找他谈话的!”

小家伙仍眼巴巴地看着他,明助教了然,“明天给你买,去吧”

明教授正在客厅看电视,就看见明助教走过来凑到他怀里,“大哥刚吃小蛋糕了?”

明教授头摇得像拨浪鼓,“没有没有”

明助教笑得狡黠,“我不信”

说完就贴上去,一个缠绵至极的吻。

吻毕,明助教咂咂嘴,“草莓味的蛋糕?”

明教授抵住他的头,用气声说,“你不是喜欢吃草莓吗?”

“我喜欢你”

“那我以后不吃了”


第二天

“报告!姐姐抢走了我的蛋糕!”

“啧,让她去洗手间罚站!反省十分钟,就说是我说的!”

明助教深谙因材施教,教育孩子和教育爱人不能用同一种方法。

——————————tbc——————————

真明•情话大全•楼23333

梗和情话均来自微博 不妥删

评论(15)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