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栗子🌰

讲故事的人。

【楼诚】明家二三事 2

坑多不压身 想更哪篇更哪篇🌝

贺陈那篇我本来想今天再写一点一次更两章的 结果……今天没写ಥ_ಥ 要不我再攒一点再发?

明教授×明助教的故事 阅读愉快(。-`ω´-) 


明家二三事1    

目录点这里

1. 
明助教很喜欢小宝宝,没事就窝在婴儿房陪两个宝宝玩。 
 
一天晚上,明教授从书房出来,发现卧室的大床像往常一样空荡荡的,他叹一口气,转身去婴儿房。 
 
明助教果然在婴儿房的大床上睡着了,三个人歪七扭八地睡在一起,小姑娘的手还拉着明助教的一根手指。 
 
明教授无奈。轻轻把两个宝宝放回婴儿床,又打横抱起明助教往自己房间走。 
 
明助教哼哼唧唧一副要醒的样子,明教授轻轻在他额头吻一下,“乖,睡吧。” 
 
似乎是听到了熟悉的声线,明助教扭了扭身子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在明教授怀里睡得乖巧又安稳。 
 
 
 
2. 
明教授最近有点别扭,明助教问他原因他也不说,只是皱着眉摇摇头。 
 
明助教从小就跟着明教授,明教授只要动动眉毛他都能猜出心理活动,于是这一次他也猜到了个七七八八。 
 
宝宝们有两个爸爸,所以必须在称呼上加以区分。 
 
大姐明镜总是抱着两个宝宝让他们喊明助教“爸爸”,明教授“父亲” 
 
其实明教授心里不乐意,他对父亲这种称呼接受无能,总觉得老套又刻板,可他又不好意思跟弟弟争一个称呼,只能默默地为自己做心理建设,试图说服自己。 
 
然而一次偶然路过婴儿房,他看到明助教把小姑娘抱在怀里,指着他们的合照温言细语地教她,“明纯乖,这个是爸爸”“这个是小爸爸”“跟我念...爸爸...” 
 
明教授定定站在婴儿房门口,觉得眼眶有点酸。 
 
懂自己的人,恐怕只有他 
 
 
 
3. 
明镜不止一次抱着明纯说小姑娘和阿诚小时候一模一样,乖巧又懂事,给她一个玩具就能不哭不闹一个人玩一天,因此明教授也格外偏爱小姑娘。 
 
小姑娘不爱自己吃饭,明教授就由着她来,每顿饭都把小姑娘抱在怀里仔仔细细地喂。 
 
明助教虽然爱孩子,但绝不溺爱。发现问题后说什么也不让明教授纵容了,每次吃饭都把小姑娘的儿童座椅挪的离饭桌远远的,搞的小姑娘哭得撕心裂肺。 
 
明教授心软,可看着明助教锁得紧紧的眉头也不敢说什么,只希望小姑娘能赶紧改掉这个坏毛病。 
 
于是,小姑娘在吃饭时被小爸爸孤立一个周后,终于习惯了自己吃饭。 
 
 
 
 
4. 
明澈真的是明教授的亲生儿子,除了爱哭外几乎和明教授小时候一模一样,调皮捣蛋,上蹿下跳。 
 
作为明家最爱哭的男人,明澈小朋友哭的原因大概可以出本书了。 
 
姐姐不经过自己允许就给自己梳头发,姐姐没有穿和自己一样带有恐龙图案的衣服,爸爸专心看电视不理自己,自己被玩具汽车绊倒还压坏了小汽车...都是诸如此类奇奇怪怪又让人忍俊不禁的原因。 
 
一开始明助教还会紧张兮兮地抱起小家伙哄一哄,后来也就习惯了,男孩子嘛,练练肺活量是好事。 
 
明教授曾经试图和小家伙谈判。他把小家伙放在沙发上,自己蹲下,一本正经地说,“是这样的明澈,我觉得做人最基本的底线是不妨碍他人。”“所以,你要哭可以,但是一定要尽可能小声地哭,不发出声音的那种最好,好吗?” 
 
明澈小朋友懵懵懂懂,这个一直不怎么搭理自己的爸爸,现在在一脸严肃的说什么啊? 
 
于是小朋友撇了撇嘴,又开始嚎啕大哭。 
 
明教授挫败,爱咋咋地吧,反正阿诚小时候比这臭小子听话多了。 
 
 
 
5. 
明教授和明助教关于如何养孩子闹了点矛盾。 
 
明助教指责明教授对儿子太冷漠不利于小孩子的健康成长,明教授梗着脖子说这是因材施教,男孩子就要这么养。 
 
明助教气结,“你也是这么养我的?” 
 
“我从来没把你当孩子”他没好意思说出下半句,我一直把你当爱人。 
 
明助教气的摔门就走。他这几年脾气见长,说到底也是明教授一手惯出来的。 
 
他一出门明教授就后悔了,暗暗懊恼多大点事儿自己怎么就不知道让着点他? 
 
于是,明助教在窝着火上完了一天的课之后,刚出教室门就发现一大两小直挺挺地站在门口。 
 
明教授冲他笑得温柔又无辜,他怀里抱着穿着粉裙子的小姑娘,手上还牵着一个穿着背带裤戴着棒球帽的臭小子。 
 
见他出来,明教授推了推小男孩,后者便飞奔着扑进明助教怀里,明助教稳稳地接住小男孩,听他奶声奶气地在耳边说“爸爸说...我们...接你回家...” 
 
——————————tbc——————————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

评论(18)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