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栗子🌰

讲故事的人。

【楼诚衍生 谭赵】养父24(监护人梗)ooc慎入

 失踪人口回归(*/ω\*)


记错开学时间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д;)现在终于把东西都收拾好了...应该不能日更但是我还是很勤奋的φ(>ω<*)



来来来咱们先回顾一下上一章 没有内容全是肉(???


算了太久没更我还是把目录都放上来吧



第二十四章

 

虽然当时谭宗明说要回美国只是为了给小孩儿台阶下,至于到底回不回去他从来都没有打算强迫赵启平,倒是赵启平主动问他什么时候走。

 

谭宗明从堆积如山的文件中抬起头,“你想回去吗?”

 

赵启平百无聊赖的坐在老板椅上边摇边说,“回吧...一暑假没回去确实有点过分...”

 

谭宗明放下手里的文件隔着桌子捏小孩的脸,笑的像一个馒头人,“哎呦...谁家小孩啊...怎么这么懂事呢?”

 

赵启平翻一个白眼,一脸嫌弃的挥开谭宗明的手,“啧,我都十八岁了好不好”

 

谭宗明正色道,“其实你不用为难,我还是那句话,只要有我在,你不用去做任何你不想做的事。”

 

“哎呀我知道我知道,回去看爷爷又不是上刑场,我没不愿意。”

 

赵启平习惯用不耐烦掩饰感动,谭宗明怎么会不明白

 

他温柔地笑笑,“好,听你的。”

 

 

几天后两人踏上回老宅的路。

 

“我先把你送回去,然后我得回公司,这几天有好几个会,实在走不开。”

 

赵启平瞪圆眼睛,“啊?要去多久啊?”

 

“两三天吧,我尽快。”

 

看着小孩低垂的眼皮,谭宗明也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可是没办法,本来国内就一大堆事,他硬是说走就走,来了美国却不回公司的话,只怕其他股东会有意见。

 

其实谭宗明以前对权利和金钱没什么概念,挣的钱只要能吃饱饭就行了,但有了赵启平之后,他不再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状态,只恨不得把全世界都送到赵启平面前来,尽己所能给他最好的。

 

 

快到家时谭宗明远远就看见一个小团子蹲在门口,“轩轩!”

 

小团子抬头,看见是他便迈着短腿跑过来,小奶音里满是兴奋,“小叔叔!”

 

谭宗明一把抱起地上的小人,小家伙在他脸上响亮的亲了一口,糊了一坨亮晶晶的口水,两只胳膊也紧紧地环着谭宗明的脖子,“小叔叔我好想你”

 

“叔叔也想你,看看那是谁”,他努努嘴

 

赵启平刚从后备箱拿出给轩轩的礼物,冲眼巴巴看着他的小家伙挑了挑眉,“轩轩想我了没有?”

 

小朋友虽然对赵启平的印象不深,但依稀记得他是一个长得很好看还会陪自己拼乐高的哥哥,于是他伸出手笑眯眯地说,“哥哥抱”

 

 

吃完中午饭谭宗明便起身回公司。

 

轩轩抱着谭宗明的脖子不放手,谭宗明答应给他买一套汽车模型才勉勉强强放人,还在脸上亲了好几口。

 

赵启平倒是没说什么,只是站在门口定定地望着谭宗明,后者看向他时他又手插兜若无其事地把眼神飘到别处。

 

谭宗明好不容易安抚好小的又对大的张开双手,赵启平有点害羞,摸了摸鼻子别开头说,“你快走吧,别让司机等了。”

 

谭宗明将小孩一把搂进怀里,拍了拍他的背在耳边低声说,“等我回来。”

 

 

赵启平虽然对着谭宗明总喜欢使使小性子,但在谭家人面前还是很有分寸的。

 

谭慕轩小朋友吃过午饭便被保姆带去睡午觉,诺大的客厅只剩赵启平和谭老爷子。

 

老爷子边喝茶边看新闻,小赵同学也正襟危坐在沙发上,眼睛盯着电视却随时准备开溜

 

“还没开学吗?”老爷子呷一口茶

 

“唔……最近在军训,正好有时间就回来看看您。”赵启平规规矩矩答

 

“学的什么专业?”

 

“学医。”

 

“怎么想起来学医了?”

 

“我说救死扶伤您肯定不信”,赵启平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顿了顿又说,“但是我也确实没什么目的,只是不希望将来亲人生病时自己却无能为力。”

 

“那以后恐怕帮不上你谭叔叔了。”

 

“如果谭叔叔需要的话我可以读双学位,但是我想他应该更希望我自己做决定吧。”

 

老爷子不说话,锐利的眼神直直望着赵启平,后者并不不逃避,也用圆圆的鹿眼望着他,眼神里满是坦荡和无畏。

 

其实赵启平隐隐知道老爷子想和他聊什么,从他千方百计上谭宗明床的那一刻起就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可现在谭宗明不在,他只能沉住气不卑不亢地回答每一个问题。

 

老爷子不得不在心里感叹初生牛犊不怕虎,良久,他别开目光轻叹一口气

 

“小赵啊,你的未来还有很多变数,可你谭叔叔年纪不小了,他需要一段稳定的关系。”

 

赵启平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却没有发出声音,老爷子也不想逼他,“你还年轻,做事不要太冲动”,他边起身上楼边说,留赵启平一个人在客厅。

 

 

其实老爷子一直对赵启平没什么太深的感情,特别是知道儿子对他有不一样的情愫之后。

 

老爷子一直都是一个不折不扣商人,他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当时赵父救他一命无非是希望自己能保他的妻儿平安,然而妻子没有福气,只剩下了赵启平。

 

他扪心自问自己对小孩还是不错的,不止是自己,谭家上上下下都把赵启平当准少爷供着,他欠赵父的,他愿意还,可是如果代价是谭宗明,他需要重新考虑一下。

 

因为他欠谭宗明的不比赵启平少。

 

谭宗明很小的时候就被自己送到了国外,落魄时连保姆都给他请不起,只能将他扔在寄宿学校里。

 

但谭宗明倒也争气,自己考高中考大学,一个人在美国也活得逍遥自在。

 

直到谭家有难,二话没说就飞回国,上上下下打点谭家生意,不仅漂白了大部分,还扩展了海外板块,业务能力让人没有话说。

 

只是...私生活实在让老爷子揪心,他倒是不像其他富二代一样整天过着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生活,时间长了圈子里都传谭总是当代柳下惠,不近女色而且坐怀不乱,只有老爷子知道他是心里记挂着人呢。

 

老爷子自认为不是一个封建的人,然而对他俩的事情还是做不到坦然接受。

 

年龄的差距,身份的差距,怎么看怎么不合适。

 

可老爷子从来没有管过儿子,知道自己说的话儿子不会听,只能抱着渺茫的希望来敲打敲打赵启平。

 

随缘吧,老爷子背着手站在书房窗台前,轻声叹一口气。

 

——————————tbc——————————


我的天我好喜欢他们俩吵架哦ヾ(◍°∇°◍)ノ゙

这一章爷爷的态度清楚了下一章应该就是小赵闹别扭了hhh(*・ω< ) 

评论(12)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