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栗子🌰

讲故事的人。

【楼诚衍生 谭赵】养父25(监护人梗)ooc慎入

 emmmm越写越ooc我真的暴风哭泣大家将就看吧(;′⌒`) 


祝大家阅读愉快(o゚▽゚)o不过两章之内就能完结啦ヾ(✿゚▽゚)ノ


上一章链接点这里



第二十五章



 

三天后谭宗明抱着汽车模型进门的时候正好看到轩轩和赵启平在搭乐高。

 

一进门轩轩便光着小脚丫扑进他怀里,眼神却黏在汽车模型上不放,谭宗明讨了一个吻便把小朋友放开,轩轩就地坐下拆玩具。

 

谭宗明这才有机会好好看看他的大朋友。

 

只可惜赵启平坐在乐高前动都没动,专心摆弄手里的零件,谭宗明以为他这是怨自己离开的太久,便好脾气地蹬掉皮鞋走到他身边坐下,也拿起一个零件,“这是搭什么呢?”

 

赵启平总算瞥他一眼,“看不出来吗?机关枪啊。”

 

谭宗明凑近,用低低的气声问,“有我的枪好使?”

 

本是一句调笑的话,然而意料中的害羞撒娇全都没有,身边的人只是凉凉地看他一眼,然后转身上楼。

 

谭宗明愣原地,他完全没想到会这样,只能尴尬地用手摸摸鼻子,自己就走了几天有必要生这么大的气吗?

 

 

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小赵同学贯彻落实不答话不对视不接触政策,坚持将冷战进行到底。

 

吃饭时专心致志,谭宗明给他夹菜也不抬头,闷着声说谢谢然后埋头苦吃,活像几天没吃饭,谭宗明心里憋屈却不能说什么。

 

吃完饭大家一起在客厅看电视,赵启平也远远地坐在沙发另一端,因为老爷子和轩轩都在,谭宗明不好表现出什么,只能黑着脸边吃点心边看电视。

 

直到窝在他怀里的小家伙小声抗议,“小叔叔,爸爸说吃完晚饭再吃这么多点心会难受的!”谭宗明这才惊觉自己已经快将小家伙怀里的点心吃光了。

 

轩轩没他吃得快,急得快要哭出来。

 

谭宗明尴尬,皱着眉头佯装严厉,“吃过晚饭就不能吃点心了,难道你晚饭没吃饱吗?”

 

谁知怀里的小家伙并不被他吓到,吮着手指上的点心渣小声嘟囔,“明明是叔叔吃的点心比较多。”

 

谭宗明被噎得说不出话,又灰溜溜拿了几块饼干放在小家伙盘子里。

 

 

谭宗明心里明白赵启平是在和他闹别扭,但又实在不知道自己就出去几天赵启平为什么会和他闹得这么厉害。

 

可更让他火大的是,晚上他等大家都睡了去赵启平房间时,竟然发现房门从里面锁住了。

 

他不敢大声敲门只能使劲拧把手,然而房门纹丝不动。

 

谭宗明气得咬牙,回到自己房间给赵启平发微信,“开门!!!”

 

对方回复的很快,“干嘛”

 

“操你”

 

谭宗明觉得自己的理智要被烧光了,小孩儿晾了他一整天晚上还把他锁在门外,他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要被这样惩罚?

 

然而这一次赵启平久久没有回复,谭宗明瞪着手机,实在忍不住又发了一个“?”

 

没想到的是,这次被拒收了,手机显示“您还不是对方的好友”

 

谭宗明怒极反笑,好好好,这臭小子真是欠管教,都敢拉黑他了。

 

 

其实打开房门这件事对谭总来说是没有难度的。

 

十分钟后,谭宗明拿着管家那里的备用钥匙轻松拧开了赵启平的房门。

 

听到开门声赵启平一骨碌坐起来,圆圆的鹿眼正好撞上谭宗明深不见底的眼神。

 

赵启平看到谭宗明黑的像锅底的脸色就知道大事不好,但还是先发制人,竖着眉毛问,“你来干什么?”

 

谭宗明一边单手拔下钥匙一边用脚踢上门,动作一气呵成,还故意将钥匙拿在手上晃了晃,挑眉对床上的小孩说,“你猜”

 

赵启平从语气里听出了危险,警觉地往床头缩了缩,整个人团在一起呈防御姿势。

 

谭宗明看了就想笑,还以为这臭小子有多大能耐呢,现在怕了,拉黑他的时候怎么没想到这时候啊。

 

他步伐沉稳,一步一步靠近赵启平,后者忍不住又往后缩了缩,被他一把拉住,他凑到赵启平跟前,轻声诱惑,“为什么跟我闹别扭?嗯?”

 

低低的声音一字不落地传到小孩儿耳朵里,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小孩儿别开头,“没跟你闹”

 

谭宗明叹口气,“因为我回公司待久了?”“轩轩欺负你了?”“还是在这里住的不舒心?”最后声音都有点委屈,“你不说原因我怎么改?”

 

赵启平固执地不说话也不看他,谭宗明看到他这一副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就来气,却还是强压下心头的火,把小孩搂进怀里,鼻尖几乎都要贴上去,用满是宠溺的气声哄,“那以后回美国我哪也不去,就陪着你好不好?”

 

小孩儿依旧沉默,谭宗明干脆吻上去,操一顿什么毛病都治好了。

 

 

没想到怀里的人拼命扭动想要躲开他的吻,谭宗明便收紧胳膊,嘴上的动作也更加粗暴,就当谭宗明觉得自己的耐心快要耗完时,尖锐的疼痛倏地传上他的舌尖,血腥味立刻在嘴里蔓延开来,谭宗明吃痛,猛地站起身

 

“赵启平你没事吧?”

 

他一手叉腰一手不耐烦地撸了撸头发,他真的受够了赵启平这副油盐不进的样子

 

“我在公司都没睡过好觉,赶着赶着回来就为了看你给我甩脸子?谁给你惯的这臭毛病?”

 

赵启平也猛地起身站在床上,反问他,“你说谁给我惯的这臭毛病?”

 

谭宗明突然反应过来好像是自己给他惯的,可还没来得及反驳,床上的人便接着指责,“谭宗明我现在才知道你有多虚伪,整天糊弄我好玩吗?”

 

他莫名其妙,也拧着眉毛拔高声音问,“你把话说清楚,谁糊弄你了?谁虚伪了?”

 

“你是不是骗我说爷爷让咱们好好的?”

 

谭宗明愣住,语气也软下来,“爷爷...找你谈话了?”

 

赵启平看他这样子就知道被自己说中了,便不再说话,站在床上直勾勾盯着他。

 

谭宗明被小孩儿看的莫名心虚,他以为自己已经将老爷子安抚好了,然而没想到老爷子会来这一手。

 

于是他没什么骨气地走近扯扯小孩儿的衣摆,软着嗓子哄

 

“乖,别气了”

 

“站着多累啊快坐下”

 

——————————tbc——————————


这篇文到这里其实都差不多了...矛盾冲突基本交代完了下章就是甜甜甜(*/ω\*)


然后上一章有人告诉我很喜欢轩轩我真的超开心啊٩(๑>◡<๑)۶因为本来就是原创人物 有他完全是想弥补我没法写软萌小赵的遗憾总之真的很高兴大家会喜欢他ヾ(◍°∇°◍)ノ゙


评论(17)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