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栗子🌰

讲故事的人。

【楼诚】明家旧事 2

我这是什么更新时间啊...不过以后有可能都是这种奇奇怪怪的更新时间大家见谅啊...

剧情进展的好慢我也好苦恼...但是为了后面的水到渠成前面还是多铺垫一点好了

阅读愉快φ(>ω<*) 


明家旧事1

目录点这里



第二章


 

小孩子病来得快也去得快,没过几天阿诚又活蹦乱跳地和明台闹成一团。

 

两个捣蛋鬼白天写完作业就疯得不见人影,气的明镜直皱眉,这么热的天在外面热中暑了可怎么办!

 

傍晚,明镜拎着两个汗涔涔的小家伙进门,正好碰上明楼下班回家。

 

明楼看着两个小家伙热得红彤彤的脸庞不由得发笑,“大姐,你们这是去哪了?”

 

明镜没好气,“你问问他们两个!”

“中午吃完饭就不见人影!要不是隔壁刘阿姨告诉我碰见他俩在河边捉鱼,我都打算报警了!”

 

两个小家伙低着头一言不发,明镜还是觉得不解气,挥着胳膊越说越激昂,“我去的时候还抓鱼抓得高兴着呢!根本不记得回家!”

“真是胆子大了,眼里就没有我这个姐姐!你们三个就没一个让我省心的!”

 

明楼本来半低着头耐心听姐姐抱怨,听到这句话只觉得躺枪,“大姐...这...关我什么事?”

 

明镜瞪他一眼,“你还敢问,汪小姐的电话都打到我这里来了!”

“明少爷,您平时上班究竟多忙啊,连陪女朋友的时间都没有?”

 

明楼哑火,他太了解姐姐的脾气了,于是不得不软着嗓子息事宁人,“好好好,大姐说的都对,我以后一定改”

“大姐,您看...是不是给俩臭小子先洗个澡?”

 

明镜也不是胡搅蛮缠的女人,既然弟弟给了台阶自然就顺着下了,轻哼一声,“你带阿诚去洗澡,我带明台洗,洗完下来吃饭”

 

小胖子知道姐姐这是消气了,于是又撒娇往她怀里蹭,“姐姐...”

 

明镜一脸嫌弃地用胳膊挡住要靠近自己的小肉球,“打住!一身泥和汗不要往我身上蹭!”

 

明台乖乖被姐姐牵走,阿诚却依旧僵在原地。明楼好笑地看着眼前的小泥人,伸出一只手,“来,哥哥带你去洗澡”

 

阿诚低着头,沾满泥的手不安地搅在一起,明楼纳闷,蹲下去与他平视,轻声问,“阿诚,怎么了?”

 

明诚依旧低着头,然后深吸一口气,仿佛在做什么重大决定

 

“哥哥,对不起”

 

小孩儿缓缓抬头,“是我贪玩,没有注意时间,才害大姐担心的”

 

明楼一时语塞,既为阿诚的懂事感动,又隐隐觉得心酸,他宁愿阿诚能像明台一样难过了就哭闹,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懂事的让人心疼。

 

明楼用手拨了拨小家伙汗湿的刘海,露出光洁的额头,“不要紧的,阿诚,你是可以犯错误的。”

 

明诚圆圆的鹿眼似乎有些茫然,明楼知道小孩儿现在还没法理解他说的话,便揉了揉他的头发,笑得温柔,“好了,别想这些了,哥哥带你去洗澡”

 

小孩儿警惕地把手背在身后,一板一眼地冲眼前的男人摇了摇头,“不能拉手的,我的手很脏”

 

明楼原本想说自己不会嫌弃他的,可又看小孩一脸坚决地藏着手,算了,还是不要勉强他做不愿意做的事了,小孩儿太小了,可能真的无法理解某些感情。

 

其实连明楼自己也理解不了某些感情。

 

明楼把脏兮兮的小孩儿放在浴缸里,替他脱下沾满了泥的衣服,啧,怎么还是这么瘦,连衣服也是小小一件,明诚的衣服比明台还要小上一号。

 

明楼边为他冲洗边问,“今天抓鱼好玩吗?”

 

明诚乖乖站在浴缸里任由明楼摆布,“好玩”,又小声嘟囔,“可是明台好笨,每次我找到鱼刚要抓就被他吓跑了”

 

明楼轻笑,“那下次哥哥陪你去抓鱼好吗?”

 

小孩儿用亮晶晶的眸子看他,又低下头,“还是不要了,大姐会担心的”

 

“那我们不告诉大姐好不好?也不告诉明台,我们两个人偷偷去”

 

小孩儿显然被他说动了,却还是不确定地问,“这样可以吗?”

 

明楼用浴巾把他包起来,深深嗅一口小孩身上沐浴露的奶香味,扯出迷人的一字笑,“当然可以”

 

晚上明台缠着要和姐姐睡,明镜不得不早早回房哄他睡觉,阿诚自然抱着自己的枕头钻进了明楼房间。

 

进去的时候明楼在洗澡,小孩儿就乖乖爬上床等他。

 

明楼并不知道房间有人,于是出浴室的时候只给下半身裹了一条浴巾,看到床上的小人不由得一愣,明诚立刻开口,“我敲了门的,可是哥哥没有听见”

 

明楼点点头,拿了睡衣进浴室换。

 

小孩儿看着哥哥强壮有力的身体,又低头看了看自己松垮的睡衣,难免被自卑的情绪包围,暗暗下定决心明天要多吃一碗饭。

 

其实明诚吃饭已经很乖了,或许是小时候挨过饿,他太知道饭菜的来之不易了,于是每次吃饭时都像只小松鼠一样,腮帮子塞得满满当当,一句话也不说,让人看得既好笑又心疼。

 

明楼换完睡衣上了床便把小孩儿揽进怀里,看着小孩儿睁得圆溜溜的眼睛问,“睡不着?”

 

阿诚点点头,漆黑的眸子在幽暗的卧室里显得亮晶晶的,明楼知道他这是有话要说,“阿诚想问什么呢?”

 

“大哥…你会和…汪姐姐结婚吗?”

明楼不得不佩服起小孩细腻又敏锐的心思,大姐下午只是随口提了一句,小家伙竟然能记到现在,明楼紧了紧手臂,“不会。”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

 

“大哥不喜欢她吗?”

 

明楼只觉得好笑,他拍拍小家伙的屁股,“阿诚,小孩子心思太重长不高的”

 

随后又补刀,“我感觉明台现在已经要超过你了”

 

阿诚委屈地往男人怀里拱了拱,小声嘟囔,“我现在都吃两碗饭了…实在吃不下啦…”

 

明楼只觉得这小孩子可爱得紧,不忍心让他难过,便哄他,“你知道明台为什么长得比你高吗?”

 

“为什么?”

 

“因为他没心没肺”

 

“没心没肺是什么意思?”

 

“就是…傻”

 

说到这里两人同时低低地笑起来,明诚挣出他的怀抱,难得露出一点小孩子的淘气,趴在他耳边悄悄说,“其实我也觉得他傻”

 

说完便自顾自“咯咯咯”地笑起来,温热的呼吸全都打在明楼脖子上,明楼觉得这样下去不太妙,于是一把将小孩箍在怀里,在他额头上响亮地亲了一口,“好了,该睡觉了”

 

明诚在他怀里乖乖闭眼,“大哥晚安。”

 

“晚安小阿诚。”

——————————tbc——————————

顺便弱弱问一句...有人打算去王先生的生日会吗?(o°ω°o)

评论(39)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