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栗子🌰

讲故事的人。

【庄季庄】狼少年03

 神秘人物云客串 这篇应该会有不少神秘人物 因为我想把全世界的宠爱都给我们小狼崽嘤φ(>ω<*)

依旧是温柔人妻庄伊森×霸气狼崽季三少的故事 阅读愉快٩(๑>◡<๑)۶

我竟然日更了快夸我!




03


第二天庄恕起床时头昏昏沉沉的,嗓子也火烧火燎的疼,多年做医生的直觉告诉他自己这是感冒了。回头看看将整个人都裹紧被子里睡得无知无识的小孩儿,庄恕没忍住伸出手轻轻探了探小孩儿的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得,发烧了。

 

自己竟然还没一个半大的皮孩子免疫力好,庄恕忿忿从柜子里拿出一片退烧药仰头用水冲下去。

 

他去上班的时候特意将备用钥匙放在门口的小碗里,又给小孩儿微信留了言,“包子和豆浆都在锅里热着,吃完再走。门口有钥匙,记得反锁门。”然后又补上一句,“吃完赶紧回家,你二哥很担心你。”

 

他昨晚犹豫再三还是给季泽打了个电话说明情况,当然,隐去了季白谎称丢了钱包这一段,只说两人在家门口撞见,都没带伞小孩儿又有点感冒,便把他带回了自己家,季泽听了起初有点吃惊,反应过来后便连声说好,“那就麻烦您了庄医生”

 

“不麻烦。”“哎对了,季白明天要上课吗?我看他没拿书包。”

 

“不上课,他今天刚被停课三天。”季二哥的声音阴恻恻的,“他明天醒了你让他赶紧回家。”

 

“哦,好”庄恕回头透过玻璃看窝在被子里的人,嘴角无奈的勾起。

 

 

 

 

季白拿了庄恕家的钥匙,不仅没有一点要还的打算,而且还有事没事就跑过来蹭住一晚。臭小子回家的时间早晚不一,仿佛把庄恕家当成了旅馆。他本人没有一点借住别人家的不好意思,倒弄得庄恕有点不知所措,他尝试性地跟小孩儿说过这个问题,后者就可怜巴巴地从碗里抬起头“我被二哥赶出来实在没地方去了...”

 

鬼扯,也就庄恕心软才信。

 

 

 

 

凌远给庄恕建议过好多次母亲的事可以找季家人帮忙。之前碍于面子庄恕一直不好意思,自己只是个家庭医生而已。不过好在他工作兢兢业业,每个周都按时去季家看诊,季老爷子身体也恢复的不错,经常邀请他留下来吃饭,再加上季白那臭小子又有事没事跑去他家蹭住,季泽很是感谢庄恕,总是对他说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就开口,庄恕从未回绝,他还在等一个时机。

 

当然,和庄恕最熟的人还要数季白。小孩儿其实挺好管的,回来有饭的时候就跟他一起吃,没饭时就说自己吃过了,然后半夜起来翻冰箱,弄得庄恕不得不从超市买了一大堆零食,专门给半夜饿醒的小狼崽准备。

 

之前庄恕确实知道季白背景不简单,却从来都不知道他家到底是做什么的。直到有一天他随口问了一句,“怎么从来都不见你大哥?”

 

小孩儿咬着筷子笑得狡黠,“你知道我大哥是做什么的吗?”

 

“嗯?”

 

小狼崽对着他比了个射击的手势,还有模有样地吹了吹枪口

 

庄恕试探问,“射击教练?”

 

小孩儿翻白眼,“走私军火的。”“说难听点就是卖枪的。”

 

看庄恕瞪大眼睛一脸不相信,季白又接着说,“大哥现在做的是家族生意,爷爷说等我长大了就全部交给我。”

 

小狼崽说到这里是眼里都是亮晶晶的光芒,庄恕看着他的眼睛隐隐有种预感,总有一天这匹小狼崽会成长为凶猛的,狡猾的,吃人不眨眼的狼王。

 

小时候季老爷子带三个孙子去森林里打野鹿,当季老大和季老二被巨大的枪声和野鹿血肉模糊的尸体吓得抱头乱窜的时候,年仅四岁的季家老三一脸兴奋地抢老头儿手里的枪,说自己也要打,老头给了他一把手枪,他劲小,两个手一起才能扣动扳机,但这并不妨碍他一路拿着枪跃跃欲试,最后竟然误打误撞打死了一只野兔,那时老头儿就知道,季三儿才是最有血性的季家人。

 

回来后老头儿找教练在家里的地下射击场教他射击,季白七岁时就能熟练拼装几乎所有枪型,八岁的生日礼物老头送他了一把刻着“白”字的“沙漠之鹰”,季白高兴得每天上学都要带着手枪去,没过几天老师就找来了家长,说季白在学校用玩具手枪威胁同学帮他写作业,季老爷子气得回家就没收了他的手枪,还关了三天禁闭,从此再也不给他摸枪。

 

季白在家里作天作地,在外面作威作福,家里大哥二哥不敢欺负他,院里的小朋友也都怕他。老爷子当然知道自家的混世小魔王在外面做了多少坏事,但只要家长不找上门,他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找上门了,他就拽着季白耳朵,该道歉道歉,该付医药费付医药费。

 

老爷子活了一辈子,看透了人间的懦弱和虚伪,他希望能保护好季家老三身上的正气和血性,只有把自己的心血交到这样的人手里他才能放心。

 

“所以你现在能理解我为什么总是逃课打架了吧。”小狼崽叼着勺子得意地看目瞪口呆的男人。

 

庄恕回神,小孩儿的成长轨迹和他三十多年来循规蹈矩的人生相差甚远,他真实地羡慕了。

 

庄恕一直都恨自己的懦弱胆小。他亲眼看着母亲被别人冤枉后崩溃自杀,不仅没有照顾好妹妹还将她弄丢了,即使自己被继父收养后努力学习,听话乖巧,但那又怎样,他不是照样找不回妹妹,找不回母亲的清白吗?

 

他忍不住想,如果是季白碰到了这种事,他会怎么办?

 

他看着小男孩儿微微翘起的栗色头发,不会的,起码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季白比他坚强,比他勇敢,比他聪明,小狼崽一定能用自己的方式为母亲找回清白,甚至,他根本不可能看着母亲自杀。

 

庄恕简直恨透了自己。

 

小孩儿看着嘴唇发白,身体微微颤抖的男人,小心翼翼地问,“庄恕?你怎么了?”

 

庄恕回神,低下头喝粥,“没事,我突然想起来论文还没写完。”

 

小狼崽放心,眯了眯眼睛伸了个惬意的懒腰,“嗨,你怎么一把年纪了还在操心这些事儿啊”“能不能心胸放宽一点,我高三都已经一个礼拜没写过作业了”

 

庄恕有点儿明白季老爷子为什么偏爱这个小孙子了,因为他自信又洒脱,任谁都想好好保护他那颗赤子之心。庄恕也不例外,说话的口气不自觉就带上了点宠溺,“是,我没有三少爷那么潇洒”

 

小孩儿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我告儿你啊,你去学校打听打听季三少,没人不知道,我名气可大着呐。”

 

庄恕看他得意的神色就忍不住起了坏心思,“哟,这么厉害?那启平哥哥的男朋友知道你这么威风吗?”

 

庄恕没忘记季泽给他讲自家老三情窦初开喜欢上家庭医生的故事,季二哥说这事时脸上的表情只写了四个大字:幸灾乐祸

 

据说那位赵医生是一位风流倜傥的骨科精英,男朋友是上海金融大鳄,季二哥的原话是“这样的人怎么可能看得上我家在恋爱方面还冒傻气的三儿啊,他连女孩子手都没拉过,倒是打折过好几个男生的胳膊,赵医生没少替他给别的男生接骨头。”

 

庄恕现在想起来还想笑。

 

季白提到这事脸“唰”得变红,他径直越过饭桌跳到庄恕身上,用手捂住他的嘴,恶狠狠地说,“不许说这事!”

 

庄恕被他吓了一跳,他没想小狼崽反应这么大,季白虽然瘦可毕竟也是快一米八的男生,分量不算轻。庄恕被他的左膝盖撞到了肋骨,右膝盖顶在不可描述的部位上,痛得“嘶”了一声,又怕怀里的人掉下去不得不伸手抱住

 

小狼崽瞪着眼睛,提高声音,“不许再说这件事了听见没有?”

 

庄恕连忙点头,小狼崽轻哼一声,跳出他的怀抱,留一个傲娇又潇洒的背影,“我吃饱了,你赶紧去洗碗”

 

庄恕揉了揉自己的肋骨和不可描述,内心在咆哮:这他妈算怎么回事!自己这是被高中生霸凌了吗!

—————————tbc———————————

评论(17)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