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栗子🌰

讲故事的人。

【庄季庄】狼少年02

不好意思今天还没写到季三儿的家庭背景...不过你们记住他家很牛逼就对了...我尽量加快进度(;´д`)ゞ

有人问我这个故事的年龄差emmm大概是32岁庄伊森×18岁季狼崽 以后会写到的~

流水账般的一章 阅读愉快  (゚ω゚)ノ☆ 



02

凌远作为一名杰出的青年院长,将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了医疗改革中,与其说他是仁和医院的肝胆第一刀,倒不如说他是致力于医改的精明商人。

 

他不得不奔波于不同投资商的酒桌中,便鲜少有时间能琢磨医术,这也是他将老同学千里迢迢从美国请回来的原因,他需要一个可靠的,知根知底的队友并肩作战。而作为回报,他需要彻查一起几十年前发生于仁和医院的冤案,这件冤案的主人公正是庄恕的母亲。

 

凌远原本觉得自己能将庄恕说动回国是占了大便宜,可他发现他错了。老同学回国一个多月,工作确实兢兢业业,业务水平没得说,可有事没事就来敲办公室的门真的快逼疯他了。

 

“我昨天去见了傅博文,他依旧不肯承认当年冤枉我母亲这件事。”庄恕正襟危坐在凌远的办公桌对面,表情肃穆。

 

这个画面已经连续上演很多天了,凌远头疼,“他当然不会承认,这件事过去这么多年,受害者可能都找不到了,他还跳出来承认这件事有意义吗?”

 

庄恕皱紧眉头,“当然有意义!一个好好的家庭因为他的懦弱被拆散了,我妹妹丢了,我母亲疯了,还我母亲一个清白,这就是意义!”

 

“那是对你有意义!庄恕,你换位想想,傅老师年轻时确实做了错事,可他现在年纪已经那么大了,何苦还要为这事再被推上风口浪尖呢?”

 

“这怎么叫被推上风口浪尖?给我母亲道歉难道不对吗?即使会被舆论攻击,难道他不应该为他做的错事付出代价吗?”庄恕攥紧拳头,嘴唇咬得发白,凌远又轻声安抚,“你太心急了,你都已经为这事回来了还怕讨不到清白吗?”“我当初说了会帮你便一定会帮的,你再等等,再等等好不好?”“傅老师前一阵子刚接受了电视台关于肝移植的采访,这个时候爆出这种丑闻也不合适。”

 

“你是怕这件事传出去会损害医院的名声吧。”庄恕冷笑,凌远也变得严肃,“庄恕,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是傅老师年龄大了,说不准哪天都会倒在手术台上,作为院长,我有义务保护好医院的每一位医生,即使我能力有限保护不好,我也希望能将损害降到最低。”

 

庄恕听明白了他的话,横竖意思都是这件事他凌远是坚决不可能亲自出面解决的,而且,他也暂时没有想到更好的解决办法,总而言之,这件事就先这样拖着吧。

 

庄恕冷笑,扭头就走。凌远看着被大力关上的门,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然后从抽屉里拿出几粒阿司匹林直接吞下。

 

 

 

傍晚的医院人流量少了很多,庄恕站在大门口,望着飘着小雨的天空走了神。傅博文不愿意承认他所犯下的错,凌远依旧是一副息事宁人的态度,妹妹直到今天也杳无音讯,那他这些年的努力都是为了什么呢?

 

自己恐怕真的是个废物吧,连母亲的清白都找不回来。

 

他就那样一动不动地站在门口,直到有医生经过不小心撞到了他才回神,“诶?庄医生您没带伞吗?”

 

“哦,我,我家离这里不远,五分钟就走过去了。”

 

“那要不要我捎您一程?”

 

“不用了,谢谢,你赶快回家吧。”

 

“那好,庄医生再见!”

 

“再见。”

 

庄恕浑浑噩噩走在雨中,他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心情里,深秋的雨冰冷刺骨,路上的人都行色匆匆,是了,这样恶劣的天气里大家都急着回家,家里有亲人,有可口的饭菜,有温暖的毛巾,可他的家呢?

 

 

 

“庄恕!”

他突然听到有人在叫自己,抬眼迷蒙地望了望四周,7-11门口站着的那个人怎么有点眼熟?

 

季白穿着单薄的牛仔裤和棒球衫,冻得缩成一团,三步并两步向他跑来,语气里满是惊喜,“我还以为我认错了呢!”

 

“你怎么在这?”

 

小男孩儿可怜巴巴地吸了吸鼻涕,脸皱成一团,“我钱包丢了”

 

庄恕刚从低气压中抽离,大脑还有点短路,“那要我借你点儿钱吗?”

 

小男孩儿蹭了蹭他,有点不好意思,“你能带我回家吗?”

 

 

 

庄恕将季白带回了自己家,开了热水让他洗澡,自己则简单用毛巾擦了擦身子,季白出来后随便套了一件庄恕的衬衣,寻着香味跑到了厨房,“庄恕,你做什么呢?”

 

庄恕没回头,手下动作麻利,“再等一下面就煮好了,你有忌口吗?”

 

“不吃胡萝卜和香菜。”

 

答得还挺溜,庄恕心想,“那青菜和紫菜呢?”

 

“青菜也不要。”

 

季白一跃跳上冰箱旁的储物柜,坐在上面惬意地晃脚,庄恕听见动静,回头正好看到小家伙两条细白细白的竹签腿,他皱眉,“储物柜上不能坐人,还有,回去把裤子穿好。”

 

季白一点也不怕,吊儿郎当地继续晃腿,“怎么不能坐,我这不是坐得好好的?”

 

庄恕沉下脸,“季白。”

 

小男孩儿靠仅有的一点“这是别人家”的觉悟,撇撇嘴跳下柜子,“真没劲。”

 

“穿好裤子赶快过来吃饭。”

 

 

 

因为季白什么菜都不吃,所以庄恕给他碗里卧了两个荷包蛋,小孩儿吸溜吸溜吃得满头大汗。庄恕看他一副饿虎扑食的样子直想笑,他抽了张纸放在季白旁边,“慢点吃,没人跟你抢。”

 

小孩儿吃在兴头上,连眼神都懒得分给他。

 

“你今晚还回家吗?”庄恕问

 

季白总算从碗里抬头,露出一双黑亮黑亮的眸子,带着点祈求,“我不回了行吗?”

 

男人被他圆溜溜的鹿眼看得心软,“这要问你的家人,你跟他们说好就行”

 

小狼崽愉快地眯了眯眼,又低下头大口吃面。

 

 

 

 

晚上睡觉时庄恕犯了难,家里只有一张床,季白一看就是少爷命,肯定睡不惯沙发,两个大男人睡在一起又有点奇怪。

 

得,好人做到底吧。

 

他正在沙发上给自己铺被子,季白蹦蹦跳跳跑出来,“庄恕你干什么呢?”

 

“我给我铺床啊小少爷。”

 

小少爷声音清亮,下命令似的,“你进来睡吧,咱们睡一起”

 

庄恕埋头干活,“没关系,我睡沙发就好。”

 

季白猛地跳上沙发按住他的手,目光如电,“我说,今晚咱俩一起睡。”

 

庄恕莫名被小孩儿眼里的坚决震住了,他楞了一下,然后点点头,“好。”

 

小孩儿得意地哼了一声,转身进房间。

 

 

 

 

晚上睡觉时庄恕突然想起来一件挺重要的事,他摇摇身边昏昏欲睡的小孩儿,“嗨!醒醒!你钱包里的东西贵重吗?”

 

季白正慢慢沉入梦乡,被这一闹便来了脾气,他猛地一甩手卷着被子转身,胳膊险些撞上庄恕的脸,嗡里嗡气地说,“别动我!”

 

庄恕憋屈,这也睡得太快了吧,自己都忘了问这小家伙明天上不上学,想到这,他一个激灵跳起来,这家伙的衣服还在脏衣篮里没晾呢!

 

他赶紧跑到阳台上给季白晾衣服,习惯性掏了掏口袋,竟然摸出来一个黑色的皮质钱包和一部手机。

 

庄恕下意识按亮手机,上面有二十多通来自于“季老二”的未接来电以及两条微信未读消息,“季三儿你有种永远别回家!!!!!!!!!!”“我已经告诉大哥了你自求多福吧!!!!!!!!!!!!!”

 

感叹号的数量准确传达了发消息人的抓狂和愤怒,庄恕拿着钱包和手机站在阳台有点无语,自己这算包庇了一个离家出走的不良少年吗?

 

以及,他到底要不要把那个霸占了他的床还睡得香到打起小呼噜的臭小子揍起来?


—————————tbc———————————

233333当然不要啊庄伊森 你以为你打得过他吗(๑*◡*๑)


避免误会我今天就不打季庄的tag了 希望我们狼崽不要生气嘤 放心 第一次谁在上面我依旧没想好呢:)

评论(14)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