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栗子🌰

讲故事的人。

【楼诚】明家旧事 3

艰难复健中...


依旧是养成 笔力撑不起脑洞 不喜勿入


warning:此篇(伪)台诚 



明家旧事3


在明诚没有来到明家之前,明台在家里唯一的朋友是大姐送他的布偶熊,棕色的,明台还给它配了一件条纹T恤。

 

他很宝贝这只布偶,睡觉也不撒手,因此明楼总能看见小小的肉团子坐在地毯上神神叨叨地和一团棉花说话,嘴里呜呜啦啦也不知道在讲什么。

 

明楼腹诽,这孩子怎么总是一副智商不高的样子。

 

后来阿诚来了,明台再也不用一个人抱着布偶自言自语,两个年龄相仿的男孩子很快便玩到了一起。

 

明诚大明台两岁,又是刚到明家,干什么都一副怯生生的样子,也总是让着明台,因此明台很喜欢这个新哥哥,甚至嚷嚷着要和阿诚哥一起睡觉,结果被明楼黑着脸驳回。

 

但孩子终归是孩子,总会有闹矛盾的时候。

 

一天下午,明镜要回公司开会,阿香回了老家,于是明楼不得不给实习的公司请了半天假,回家照顾两个正值暑假的小家伙。

 

吃完饭,明楼给他们检查了作业便放两个小家伙去玩。外面蚊子太多,两个臭小子便规规矩矩窝在客厅地毯上拼乐高版的钢铁侠,明楼看着两颗小脑袋凑在一起齐心协力的样子放心地拿起了遥控,看,我明家的兰草长得多好。

 

可没过一会气氛就变得诡异。

 

拼好钢铁侠之后阿诚像往常一样让弟弟先玩,两人说好一人玩五分钟,可五分钟之后明台磨磨唧唧不愿意撒手,耍赖说要再玩五分钟,阿诚不愿意,等明楼察觉不对劲时明诚已经被明台掐着脖子压在身下了,刚拼好的钢铁侠被冷落在一边。

 

明台年纪小但劲大,一只手就死死把阿诚按在地毯上,明诚体重上不占优势,但双手也紧紧揪着明台的衣领,明楼见状赶紧跑过去将两个争得脸红脖子粗的臭小子分开,明台耍起少爷脾气,指着阿诚大吼“你走开!你本来就不是我们明家人!”

 

明楼皱眉,“明台你怎么说话呢!”

 

明诚不吭声,握着拳头狠狠瞪着对面的人,起伏剧烈的胸膛说明他也气得不轻,明台又想动手的时候被明楼拦腰截下,他把生气的小少爷箍在怀里,然后捡起地上的钢铁侠递过去,“呐,给你”

 

明台愣了愣,不敢相信一直和阿诚哥比较亲的大哥竟然会这么干脆地把玩具先给自己,然而他没有犹豫就收下了,明楼拍了拍他的屁股说,“去玩吧”

 

明台得意极了,抱着钢铁侠欢快地跑开,走之前还不忘挑衅地看一眼明诚。

 

 

明诚依旧不做声,但已经不似之前气呼呼的样子,准确地说,当明楼将明台箍在怀里时他就已经不生气了,他微微低着头,不想被明楼发现泛红的双眼。

 

他在内心不断告诫自己,“大哥没有做错,明台才是真正的明家人,是自己越界了,自己有什么资格和明台争宠呢……”可越想眼泪越不要钱似的往下掉,他觉得丢人透了。

 

正暗自伤心着,突然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双脚离地,他下意识将头埋进明楼的脖子,不愿让他看到自己狼狈的一面,明楼也不说话,只是抱着他转身朝楼梯走去。

 

明诚在这带着体温的怀抱中越发觉得委屈,他忍不住哭却又不愿出声,于是身体不由自主地抖了起来,明楼只是将他抱得更紧。

 

明楼抱着阿诚进了自己的书房,将小孩儿放在凳子上然后自己蹲下,边用卫生纸帮他擦干泪痕边轻声安慰,“好啦,我们阿诚不哭了…”

 

明诚本来已经逐渐平静下来了,可感受到明楼温柔的动作和富有磁性的声音又觉得委屈,其中还夹杂着一点儿自责,他倾身整个人都钻进明楼怀里,明楼被他撒娇的样子撩得心里痒痒,于是伸手揉了揉小家伙毛茸茸的头发,“别难过了,大哥陪你玩好不好?”

 

“大哥…对…对不起…”

 

“啧…你又没有做错,为什么要道歉?”

 

“我不该和明台动手的…”小孩儿闷闷的声音从胸口传来

“我是哥哥,应该让着他点儿…”

 

明楼感动于阿诚的懂事,又隐隐觉得心酸,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拍拍怀里小人儿的背以示安抚。

 

明楼问阿诚想玩什么,小孩儿转了转圆溜溜的眼睛,“我可以学法语吗?”

 

明楼诧异,三年级的小学生学法语是不是早了点?

 

“为什么想学法语?”

 

明诚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大哥之前打电话说法语很好听……”

 

明楼眯起眼似笑非笑看他,小孩儿被看得害羞,又扑进他怀里,黏黏腻腻的声音从胸口传来,“我才没有故意偷听大哥打电话!只是恰好路过而已……”

 

“你怎么知道我说的是法语?”

 

“你通讯录里有好几个法国朋友”

 

明楼大二曾被学校派去法国交换一年,因此结交了不少法国同学,法国人很喜欢这个幽默又绅士的中国朋友,因此回来后也没有断了联系,偶尔会打几通电话维系感情,只是没想到会被阿诚记下来。

 

明楼翻箱倒柜找出了本法语字帖,从字母和发音开始一点一点教阿诚,小家伙学得很快,显然将刚才的不愉快都抛之脑后,此刻正专注地描字帖,明楼盯着小孩儿认真的侧脸,拼了命才克制住自己想要亲亲他脸蛋的冲动。

 

明楼放阿诚一个人在书房描字帖,自己慢悠悠下楼倒水喝,明台一见他就抱着玩具噔噔蹬跑过去问,“阿诚哥呢?”

 

明楼专心倒水,“你有玩具就好了,找阿诚哥干什么?”

 

小少爷被噎住了,低下头看手里的玩具,平时都是和阿诚哥一起玩的,刚才一个人玩总觉得不对劲,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明台咬咬牙,“我不要玩具了,你把阿诚哥放下来吧。”

 

明楼瞥他一眼,“你不是说阿诚不是明家人吗?我已经联系了朋友,明天就把他送走。”

 

明台听了这话真的怕了,眼泪立刻流出来,“我不要!我不要你送阿诚哥走!”

 

明楼不理他,拿起水杯准备上楼,却被明台死死地抱住了大腿,玩具被扔在地上,“呜呜呜…你不许送阿诚哥走…呜呜呜…我要告诉大姐…”

 

明楼无奈地叹一口气,蹲下来和号啕大哭的小家伙平视,“明台,讲点道理,是你先赶阿诚走的。”

 

明台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我…我那是气话…呜呜呜…你…不许…送阿诚哥走…”

 

明楼捡起被扔在地上的钢铁侠,“拿好你的钢铁侠”

 

小少爷不知道哪根神经被刺激了,听到这句话哭的声音更大,双手背在身后不接玩具,又在原地使劲蹬了蹬腿,几乎是喊出来,“我不要钢铁侠我要阿诚哥!”

 

明楼被他吵得头疼,沉下脸严厉地说说,“好吧,那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你自己去给阿诚道歉。”

 

明诚原本一个人在书房里专心描字帖,突然听到一阵哭声,紧接着房门就被打开,明楼拉着哭天抢地的明台一起进来。

 

他还没来得及问这是怎么了,就被哭得稀里哗啦的明台紧紧抱住,“阿诚哥你别走…对不起…我不该和你抢玩具…你别走好不好…”

 

明诚搞不清状况,一脸茫然地看看明楼,后者冲他坏笑着挑挑眉,他会意,笑得眉眼弯弯,拍拍小弟的背,“好啦,别哭了,我原谅你”

 

明台依旧抱着阿诚抽抽嗒嗒,他怎么知道,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他的阿诚哥冲大哥偷偷眨了眨眼。

 

战略联盟从此达成,明诚和明楼愉快地走上了实力坑弟的不归路。

 

小少爷呢?

 

被坑呗。


—————————tbc———————————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

评论(13)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