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栗子🌰

讲故事的人。

【楼诚衍生 谭赵】养父番外(监护人梗)ooc慎入

emmmmm我发誓我从明天开始好好写文...放心放心正文已经在写了只是还没写完(*/ω\*)


写着写着就想摸鱼想写番外想写凌李想些乱七八糟的除了正文以外的东西哭唧唧 (=´ω`=)所以又是一篇无营养小段子...大家凑合看吧等正文完结之后应该也会有许多这种温馨日常的 ̄ω ̄


番外之逛超市



年关将至,超市里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大人牵着小孩,广播里单曲循环那首十分有感染力的“恭喜恭喜恭喜你呀……恭喜恭喜恭喜你……”

 

年味十足,谭宗明却显得与这人间的烟火气格格不入。

 

他里面穿着开完会还没来得及换掉的正装,外面套一件灰色的风衣,在这一片喜气洋洋的氛围里皱着眉。

 

原谅他实在无法对这人来人往的地方产生好感,只能不住地叹气,跑来跑去的小孩踩花了他原本锃亮的皮鞋,陌生人的购物车也一次又一次不小心撞到他,这一切好像都在试探他的底线。

 

他终于忍无可忍,一把拉住推着购物车埋头往前冲的小孩,“启平,咱们回家吧。”

 

赵启平一边避让着人群一边大声问,“你说什么?”

 

谭宗明的眉头皱得简直能夹死一只苍蝇,他不得不侧着身子挤到赵启平身边,“我说,咱们回家吧!”“你想要什么让管家来买,行吗?”

 

嘈杂的声音吵得谭宗明头疼,赵启平却难得流露出一点央求的表情,他蹭到谭宗明怀里,“不是说好了你陪我来买烤饼干的食材吗?”

 

赵启平最近不知道哪根筋不对劲,突然研究起了做饭,这几天又吵着要亲自给谭宗明烤饼干。

 

管家好几次都拐弯抹角地问谭宗明是不是饭菜不合口,小少爷的口味是不是变了,谭宗明闻言眼睛不离报纸,“没有,他就是精力过剩瞎折腾。”

 

管家若有所思点点头,谭宗明又突然抬头,“他做饭的时候你们一定要守在旁边,厨房烧了也不能伤着他,知道吗?”,管家点头如捣蒜,“先生我明白。”

 

此刻,怀里的人正瞪着圆眼睛跟他撒娇。谭宗明几乎立刻投降,他叹一口气一手推着购物车一手把小孩揽在怀里,有点艰难的往前走,嘴里还不满的嘟囔,“我要是知道有这么多人怎么也不会答应你!”

 

怀里的人耍赖皮,得意地冲他笑,“可惜你知道的晚了。”

 

到了排队结账的时候两人一起傻眼,怎么..大家都这么闲?

 

谭总用胳膊碰碰小赵同学,“怎么办?”

 

小赵同学淡定,推着购物车往前走,“排呗。”

 

谭总叹气,快步跟上。

 

 

待付了钱走出门,谭宗明一手一个袋子长舒一口气。

 

赵启平看他一副劫后重生的样子在旁边乐不可支,换来谭宗明一个突袭的吻,蜻蜓点水般的吻还是让赵启平吓了一跳,他立刻心虚的看周围,压低声音说,“谭宗明你疯了!”

 

做了坏事的男人却转身冲他一字笑,字正腔圆的解释,“我没疯。”

 

因为超市的车库已经停满了,所以谭宗明把车停在不远处饭店门口。两人难得漫步在街头,赵启平冻得鼻尖发红,他吸了吸鼻子抱怨,“怎么这么冷啊。”

 

“那你把我的大衣穿上?”

 

“得了吧,你里面就穿了那么点”

 

“我又不怕冷。”

 

谭宗明作势把购物袋递给赵启平要脱外套,赵启平当然不要。

 

一个硬要给一个死活不要,后来赵启平干脆抱住谭宗明,因为他瘦,所以整个人几乎都钻进了谭宗明的大衣里

 

“别动,让我抱一会。”小孩甜腻的声音从胸前传来

 

谭宗明愣住,看了看周围低声说,“嘿嘿嘿!你说谁疯了?”

 

赵启平狠狠嗅了一下谭宗明身上的味道,扭头向前跑,边跑边回头冲他笑,“我说!谭宗明疯了!”

 

谭宗明一手一个大袋子温柔地看着往前跑的小孩,无奈的摇摇头眼底却都是笑意。

——————————end——————————

滚去码正文了。。。。

评论(15)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