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栗子🌰

讲故事的人。

【楼诚衍生 谭赵】养父番外(监护人梗)ooc慎入

祝大家新年快乐 狗年大吉(ノ´▽`)ノ♪


这几天有点玩疯了不好意思啊...我知道我知道情人节还欠一篇小甜饼只能先欠着了大概从明天开始就能正常更文辣(*/ω\*)


无营养小剧场之谭总哄孩子  小赵同学云出场



番外之谭总哄孩子


外面淅淅沥沥下雨,美国虽然不像英国那样成天阴雨绵绵,但真正下起来了倒也像没个尽头。

 

谭宗明正穿着家居服坐在轩轩床边哄小家伙睡觉。

 

不知道是不是小孩子都这样,吃饭的时候不想好好吃饭,等过了饭点就开始喊饿,睡觉的时候也不愿意踏踏实实睡觉,早上又总是赖床。

 

谭宗明无奈,已经讲完了两个睡前故事,他还是中英翻译着讲的,都没能把小家伙哄睡着,反而让他越来越兴奋。

 

现在,小家伙正拽着谭宗明的袖子唧唧喳喳提问,活像十万个为什么

 

“小叔叔,大灰狼为什么要抓小兔子呢?”

 

“因为他要吃掉小兔子”

 

“为什么要吃掉小兔子?小兔子很可爱呀”小家伙把眉头皱的紧紧的

 

“唔...因为大灰狼很自私,他想用兔肉拯救自己的生命,而没有考虑到小兔子的生命”,谭宗明尽量把之后的故事编的合情合理,把一个因为嘴馋的故事上升到道德问题,他希望能教会小家伙点什么

 

然而还没来的及讲道理,谭慕轩小朋友就咽了咽口水问,“小叔叔,兔肉很好吃吗?”

 

“唔...我也没吃过,因为如果我们吃了兔肉,小兔子的爸爸妈妈会非常难过的。”

 

小朋友似懂非懂,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谭宗明

 

他继续说,“就像如果大灰狼要吃掉轩轩,爷爷,爸爸,平平哥哥,还有我也会非常难过的。”

 

小家伙闻言伸出手,“抱”

 

谭宗明一眼就看出他想干什么,这要真的抱起来今晚更别想睡了。

 

于是他把小家伙的手塞回被子里,“就像现在,如果轩轩还不睡觉就会有大灰狼来吃你了”

 

小家伙并没有被吓到,他转了转圆溜溜的眼睛问,“就像你吃掉平平哥哥一样吗?”

 

谭宗明愣住,强装淡定地问,“我什么时候吃掉平平哥哥了?”

 

小朋友眨巴着大眼睛控诉,“我今天都看到了!平平哥哥拍了一下你的屁股,你就很凶地对他说今晚就吃了你!”

 

谭宗明心里一万只草泥马飞腾而过,他硬挤出笑容温柔地说,“我只是在吓唬平平哥哥,因为不乖的小孩都会被吃掉”

 

小家伙又想说什么的时候被谭宗明强势打断,他正色道,“谭慕轩小朋友,你再不睡觉我就叫你爸爸来吃掉你。”

 

对于小朋友来说这可比被大灰狼吃掉可怕多了,于是立马闭眼。

 

谭宗明在心里默默为大哥道歉,这个吃掉只是普通的吃掉真的没有别的意思。

 

他又帮小朋友掖了掖被子,小家伙偷偷睁了一只眼对他说,“小叔叔晚安。”

 

谭宗明笑笑,亲了亲他的额头,“晚安我的宝贝。”

 

好了,现在终于可以去吃掉不听话的平平哥哥了。


在不远处房间的赵启平突然感觉菊花一紧。

——————————end——————————

emmmmm我其实不知道该更哪一篇了...谭赵还是凌李啊大家有没有好的建议(๑´ㅂ`๑) 

评论(7)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