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栗子🌰

讲故事的人。

【楼诚衍生 谭赵】养父19(监护人梗)ooc慎入

越写越没手感也是没sei了(;′⌒`)


不过还好这一章解决了小赵的心结他终于可以放心上大学了(〃'▽'〃)还有上一章的遗留问题你们不要把谭爸爸想的又黄又暴力行不行。。。我们爸爸多么温油一个人儿呐(星星眼)


大家阅读愉快ヾ(๑╹◡╹)ノ"


第十九章

 

 

跟着赵启平的人说小少爷一早就回家了,谭宗明出了机场便直接让司机送他回家。

 

回去之后管家佣人看他回来了都很惊讶,急着给他张罗中午饭,谭宗明却一点吃饭的心思也没有,他语气不善地问“赵启平呢?”

 

管家发现他脸色并不好看,心里暗暗为小少爷捏把汗,小心翼翼开口“小少爷在房间睡觉呢。”  看谭宗明抬脚上楼又跟在身后补充道  “吃了中午饭刚睡没多久,现在叫起来肯定闹。”

 

谭宗明停住脚步,没来由的发火,“就是你们一天天都惯着他!这臭小子才越来越没规矩!”

 

管家心里纳闷,平常惯他惯得最凶的人不是您么,今天怎么好好的就恼了,然而这话并不能说出来,他只能跟在后面唯唯诺诺连声说是。

 

谭宗明站在赵启平门口犹豫,一方面恨不得立刻把他揪起来打一顿,一方面又想着这家伙和同学出去玩了几天肯定没睡过好觉,好不容易回到家能踏踏实实睡一觉自己还是不要打扰了,他叹一口气,抬脚往自己房间走。

 

心里想着监护人可真不好当啊,一开始知道赵启平私自改了志愿的事他确实气得要命,尤其是赵启平自己报的学校都在外省,这不摆明了要和自己分开吗。

 

他承认一开始挑学校的时候没有征求过赵启平的意见,是自己就私自和校领导沟通了保送的事,可他给小孩儿挑的可是全上海最好的985学校,多少学生挤破了头都想进,赵启平有什么不满意的?

 

在飞机上他翻来覆去的想,自己对小孩儿真的不好吗?为什么他这么着急的要离开自己呢?十几个小时的飞行给了他足够的时间缓冲,他觉得需要和赵启平好好谈一谈。

 

但也有一个前提,赵启平即使不上他选的学校,也要在上海上大学。

 

他回到自己房间,一进门就发现床上似乎有人,走近一看果然是赵启平,正抱着枕头睡得香甜,谭宗明无奈笑笑,轻手轻脚地给他拉上了窗帘,回到书房处理公司事务。

 

这一等等到下午饭点,赵启平依旧抱着枕头睡得踏实,谭宗明坐不住了,上去摇摇他“臭小子起床了!晚上还睡不睡了!”

 

毫无反应。

 

他又掀开被子“嘿!这都该吃下午饭了我的小少爷,家畜都没您能睡啊。”

 

赵启平迷迷糊糊只觉得有人聒噪得很,好像还在骂他,下意识扔了怀里的枕头向那人砸去,谭宗明只觉得好笑,捡起地上的枕头,到床边捏捏他的鼻子“你倒是一点亏都不吃。”

 

“快快快,别睡了,起来跟你说事呢。”

 

赵启平慵懒的伸个懒腰,总算慢慢清醒,瞪着圆溜溜的眼睛问他“你怎么回来了?”

 

谭宗明坐在床边,一手捏住赵启平的下巴,半真半假的恐吓道“我再不回来你都该上天了。”


赵启平撇撇嘴别过脸,“起来吃饭吧,吃完饭咱俩谈谈。”’


他起身出门,留赵启平看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

 

 

一顿饭吃得很安静,两人各想各的事,赵启平有一口没一口喝着粥,谭宗明看着他这幅事不关己的样子火气又上来了,一直在心里劝自己,一会就算气死也不能动手,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才行。可他还是高估了自己的忍耐能力,或者说,低估了赵启平的气人能力。

 

吃完饭后赵启平跟着谭宗明进了书房。

 

谭宗明在沙发上坐稳,缓缓开口“我给你改了志愿。”

 

赵启平皱眉,半晌,没什么表情的说“哦,我知道了。”

 

谭宗明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却没想到他是这种态度,“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

 

赵启平轻笑“我说什么有用吗?”

 

谭宗明被噎个半死“你...你好好说话行不行?”

 

他是真的不知道赵启平到底为什么要和他闹成这样,赵启平不说话,低头看脚尖

 

谭宗明叹口气把他往怀里带“启平,咱俩心平气和谈谈行吗?”“你最近到底怎么了?”“我哪里惹你不高兴了?”

 

赵启平依旧不说话,谭宗明耐心的等,赵启平突然转头看着他的眼睛“谭宗明,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你能不能别总用哄小孩的语气跟我说话?”  

 

谭宗明一脸懵“我...我哪里用哄小孩的语气跟你说话了?”

 

赵启平起身站在他面前,谭宗明不得不抬头看他“谭宗明,我已经成年了,麻烦你以后尊重我一下。”

 

谭宗明皱眉“你是为这个闹脾气?”他立马解释“我之前给你选学校没有征求你的意见是我不对,可你也不能背着我偷偷改志愿啊。”

 

赵启平嘴硬“我不是背着你偷偷改的,我本来就没打算去你给我找的学校。”

 

谭宗明怒极反笑,“行,赵启平,你有种,我今天还就把话撂这了,你想去外省上大学,门都没有!”

 

赵启平瞪着圆溜溜的眼睛死死盯着他,“你别这样看我,这件事没得商量,我已经给教育局打过招呼了,他们会帮你改志愿。”

 

他起身准备出门抽支烟,继续谈下去非得打起来,他还没走几步,就被赵启平扔过来的靠垫砸中,他提高声音“赵启平你敢跟我动手?”

 

转过身才发现小孩已经红了眼眶,还是仰着头死死瞪着自己,“谭宗明,我不是你养的金丝雀,也不是你的泄欲工具,你能不能把我当个人?”

 

谭宗明火大“赵启平你说什么呢?谁把你当金丝雀?谁把你当泄欲工具了?”

 

小孩还是倔强的瞪着自己,可是眼泪已经啪嗒啪嗒往下掉,谭宗明刚想走上前去问清楚,赵启平就倒退一步和他拉开距离“可是你从来都不承认和我的关系!”“谭宗明,我能不能麻烦你告诉我,我到底是你什么?”

 

谭宗明愣住,看着小孩满是泪水的脸,良久,他叹一口气走上前去把他小孩儿进怀里,“别哭了别哭了...宝贝儿你哭的我心都碎了...”

 

他用手抹掉小孩儿的眼泪,轻声问“你这些天就为这个闹别扭呢?”

 

小孩儿不吭声,谭宗明密密麻麻的吻落在他脸上,“是我不对,我总以为你什么都知道。”

 

他轻轻吮掉小孩儿的眼泪,用低沉的气声说“启平,爷爷知道我们的事了。”

 

赵启平立刻瞪圆眼睛看他“他说什么?” 

 

谭宗明笑着吻上他的唇,含糊不清的说“他让我们好好的。”


——————————tbc——————————


我发现只要小赵哭唧唧老谭绝对投降( ̄▽ ̄)/emmmm下一章来一辆小黄车?(捂脸跑走。。。

评论(27)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