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栗子🌰

讲故事的人。

【楼诚衍生 谭赵】养父18(监护人梗)ooc慎入

hhh战火升级小赵同学这一章上不了大学了ヾ(o◕∀◕)ノ

左思右想还是应该在上大学前把问题解决清楚 要知道赵学弟可是很抢手的ง (•̀ᴗ•́)و ̑̑

诚意满满的两千字 虽然小赵同学戏份少但他干的坏事不少啊hhh

祝大家阅读愉快 还有后面志愿的事全是我瞎扯的大家别信(捂脸跑走…⁄(⁄ ⁄•⁄ω⁄•⁄ ⁄)⁄.



第十八章



没过几天谭宗明又要去美国出差。

赵启平原本以为他会带上自己,没想到他只是搂搂抱抱一番,亲了亲他的额头说 “乖乖等我回来。”

谭宗明不解释,赵启平也不会追问。

他只能垂下眼睑紧了紧胳膊,“早点回来。”

之前一直盼着两人在一起,可真的捅破了这层纸之后,赵启平倒觉得没意思了。

很多事情不再是惊喜和浪漫,而是义务,稍微做不好就会不自主生气,赵启平很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虽然谭宗明对他依旧是百依百顺,但是小赵同学还是很纠结两人的关系,他固执地认为这很重要,谭宗明怎么说都没有。

他以前最大的乐趣就是变着法的撩谭宗明,看着他咬牙切齿又不敢下手的样子,赵启平都会觉得自己是被人爱着的,而现在,谭宗明能用几百种方法让他射空自己,赵启平倒觉得爱没有那么浓了。

虽然他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和谭宗明隔着千山万水,但真的走到这一步他还是有点难过。

赵启平抱紧了怀里的被子,上面满满谭宗明的味道,他就这样迷迷糊糊睡过去。


此时谭宗明刚刚出机场,上了车后吩咐司机直接回大宅。

他这次回来刻意没有带赵启平,一方面他还心有余悸上一次来大宅时小孩回去可难过了好久。另一方面……他也想探探父亲的口风。

这次回来大宅冷清了很多。

大哥带着轩轩去了德国,谭宗明有点失落的撇撇嘴,他还真有点想小家伙了,把给小家伙带的礼物给管家之后他就上了楼。

父亲还是老样子,一个人在书房练书法。

谭宗明忽然就想起来这个男人年轻时也曾气宇轩昂容光焕发,现在竟也被生活磨平了棱角,活得像每一个和蔼的老头。

谭宗明心里一片柔软,“爸……”

老爷子并不看他,“回来了?”

谭宗明规规矩矩回答 “嗯…回来处理点公司的事,启平马上出成绩,揪心报志愿呢,我就没带他来。”

他故意选在这个时间来,也算是给赵启平的缺席找一个合理的借口。

可惜老爷子并不吃他这套,从鼻子里轻哼一声,“哼……你倒是护着他。”

老爷子“啪”地将毛笔扔进砚台,谭宗明不说话,半躬着身子一副谨遵教诲的样子,可老爷子洗了洗手,不理会他径直出了书房,谭宗明摸了摸鼻子也跟了上去。


吃饭的时候,谭宗明依旧如坐针毡,自己这次回来就是想探探老爷子口风,可人家丝毫不提这回事,实在让谭宗明心里打鼓。

更懊恼的是他到现在还不清楚老爷子到底知道了多少,也没法主动开口提,只能不时偷偷打量老爷子。

后者眼观鼻,鼻观心,丝毫不理会他的小动作。

谭宗明没趣儿,也埋头吃饭。

一顿饭吃的漫长又煎熬,老爷子起身时才慢悠悠说,“把你感情上的破事处理好,别给谭家丢人。”

谭宗明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笑眯眯连声说是,老爷子只留给他一个背影。

谭宗明心里的大石头总算是着了地,他明白老爷子这就算是表态了,只要不影响谭家,不影响晟煊,他和赵启平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

谭宗明一个人坐在饭桌上傻乐,哎呀,今天的饭还是挺好吃的嘛。

知道了老爷子的态度谭宗明总算能安安心心回公司上班了,看着依旧笨手笨脚的下属也能带着微笑,弄得大家都人心惶惶,谭总这是怎么了?


然而赵启平这边并不安分。

自从上次酒吧事件之后,他已经给底下的人交代了只要赵启平出家门就要给他打电话,所以这几天他的电话就没有停过。

但成绩出来后赵启平考的比想象中好,保送的事算是有了双保险,谭宗明也暗暗替他高兴,所以无论赵启平在哪鬼混,就算不给他说实话,谭宗明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假装不知道,每天好言好语安抚着,想着回去再好好哄。

他知道小家伙心里还不舒服,但他这也是没办法。

直到有一天x大招生办给谭宗明打来电话,他彻底淡定不了了。

对方是位女士,之前谭宗明为了赵启平上学的事请人家吃过饭,那位女士对他很有好感,全程都用星星眼望着他,谭宗明照单收下,还绅士地为她夹菜,笑吟吟同她聊天,心里却在想这也算是为赵启平出卖色相了。

可是人家这次打电话来,言语里却有些犹豫,“谭总,您好,我是……x大招生办主任。”

谭宗明疑惑,“您好您好,请问您有什么事?”

这下对方倒有点不好意思了,“哎呀我也没什么事,就是想问问您……之前不是说小赵同学想来我们学校吗,现在……你们是改主意了吗?”

谭宗明摸不着头脑,“没有啊。”

“啊?可是小赵同学的志愿里没有我们学校啊?”

谭宗明心里一惊,高考前就说好保送x大,赵启平也没有意见,所以这次报志愿的事他就没有过问,他想着……

谭宗明赶紧说 “没有没有,可能是孩子填错了,启平最近在国外旅游呢,光顾着玩就不操心了。”

他自己都觉得这理由拙劣的可以,但还好对方并没有刁难他 “这样啊……幸亏我多了个心眼给你打电话问问,要不然你说这事……”

谭宗明赶紧表态 “哎呀谢谢您谢谢您,回去请您吃饭,但是现在……填错志愿我们该怎么办?”

“这个……你可能得从教育局找人了,因为小赵同学来我们学校上学绝对没有问题,但是如果他志愿上的学校也录了他,我们就没法提他的档案,以后办校园卡什么的都很不方便。”

谭宗明连声说是,道过谢之后放下电话先让秘书给自己订了回去的机票,然后又给教育局局长打了电话,他赞助过的学校不少,和局长自然也熟的很。

对方听他讲了事情的经过后表示没有问题,可以允许赵启平改志愿。

谭宗明悬着的心总算落回了肚里。草草把事给底下的人交代清楚,立刻回酒店收拾东西去机场。

一路上脸阴沉的吓人,再不回去,赵启平这臭小子真的要翻天了。

——————————tbc——————————

谭总表示养孩子真不容易大家就不要说他渣了ಠ౪ಠ

为了保证质量以后还是两天一更吧嘿嘿爱你萌(╭ ̄3 ̄)╭♡

评论(17)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