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栗子🌰

讲故事的人。

【楼诚衍生 谭赵】养父番外2(监护人梗)ooc慎入

我真的世界第一难过了(´°̥̥̥̥̥̥̥̥ω°̥̥̥̥̥̥̥̥`)

下午就写完了结果不知道怎么的就找不到了…然后…我就重新写了一遍…忍不住哭出声(/TДT)/

两百粉福利是三年级软萌软萌的小赵 祝大家阅读愉快 我要委屈唧唧地去看皓皓了눈_눈


番外二 初见


三年级的赵启平还没长个子,像一个肉乎乎的小团子,圆嘟嘟的脸上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看的人心疼,谭宗明就这样牵着个小团子进了家门。

赵启平很乖巧,谭宗明领他进了房间就安安静静坐在凳子上。

谭宗明帮他摘了帽子卸下书包,他看出了小孩儿的拘束,于是蹲下柔声对他说 “启平,以后就跟叔叔生活了,这里就是你的家。”

赵启平好看的眉头拧在一起,歪着头问他 “那我爸爸妈妈也会住在这里吗?”

谭宗明一顿,摸了摸他的头,“等他们忙完了会来看你的。”

赵启平不说话,点了点头。

谭宗明又说 “今天你先将就一下,叔叔明天就开始给你装修房间,你喜欢什么卡通人物?”

赵启平抬头看看比他家大很多的房间,摇了摇头,“不用了,这就挺好的。”

“这哪行,这里以前是一间客房,现在你住进来了当然要重新装饰一下,现在的小男孩应该喜欢什么?让我猜猜……美国队长?蜘蛛侠?”

“我喜欢钢铁侠。”赵启平脱口而出

谭宗明笑眯眯地摸他的头 “好,那就用钢铁侠。”


晚饭之后谭宗明安顿赵启平在房间里看书,新学校他已经联系好了,打算下周一再让小孩儿去上课。

新学校离家近,也是重点小学。谭宗明怕赵启平跟不上课,问过他要不要请个家教,小孩儿骄傲的说不要,自己可一直是第一名。

谭宗明一字笑 “好,那咱们就不要。”

其实他根本不在乎小孩儿到底是不是第一名,是单科第一还是总分第一,他只是特别喜欢小孩儿神采飞扬的样子,让人忍不住把全世界都送到他面前来。


他正在书房看资料,保姆小心翼翼地敲开门,说赵启平出了点状况。

谭宗明立刻放下手里的资料起身,一边问保姆怎么了一边向房间走去,保姆委屈的解释说她想着赵启平第一天到这里住,洗个澡再睡多舒服,可是他死活不愿意洗澡,现在也不让她靠近,她实在没办法了。

谭宗明了然,让保姆先去忙,自己进去看看。

他一进浴室就看到赵启平缩成一团窝在角落小声啜泣,眼泪鼻涕糊了一脸,双手紧紧攥着睡衣,一看他进来了才稍微哭出了点声 “叔…叔…我…不想…让…别人…洗…澡…”

谭宗明看着小孩哭的说不出话,只觉得心里像刀割一样。

他赶紧过去把小孩揽进怀里,让他坐在自己腿上,然后又从旁边拿了纸帮他擦眼泪,小声安抚 “不洗不洗,我们不洗了,别哭啊乖。”

待擦干净眼泪,他一手搂着小孩,一手轻轻拍他的后背,柔声安抚 “没事儿的启平,在这里不会有人逼你做你不喜欢的事。”

“别怕,有我在呢。”

半晌,赵启平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他一手攥着谭宗明的前襟,趴在他胸前小声问 “叔叔,我妈妈什么时候来看我啊?”

谭宗明的只觉得喉咙里满是苦涩,他亲亲赵启平的额头,“很快,他们很快就来看你。”

谭宗明帮小孩儿洗了脸刷了牙,告诉他自己就在隔壁,有事随时来敲门,然后跟他道了晚安

赵启平眨着圆滚滚的眼睛也对他说 “叔叔晚安。”

谭宗明只觉得心里一片柔软。


半夜,谭宗明睡的迷迷糊糊时听到隐约有细微的敲门声,声音很微弱他甚至以为自己幻听了,想了一下觉得不踏实还是起身开门。

果不其然,赵启平站在门外。

谭宗明赶紧蹲下,带着尚未清醒的沙哑问他 “怎么了?”

只见赵启平红着一张脸不看他,低着头紧紧攥着自己的睡衣下摆,哼哼唧唧不说话

谭宗明不明所以,“启平?”

小孩儿扭扭捏捏蹭进他怀里,依旧不说话,只是指了指自己的裤子

谭宗明这才发现他灰色的睡裤上有一团深色的痕迹,这是……尿床了?

谭宗明这下彻底清醒了,他强忍笑意一把抱起小孩儿,“没事儿,换上干净的裤子就好了。”

谭宗明抱着他回到房间拿了新的睡裤和内裤,正在犹豫赵启平允不允许自己帮他换裤子的时候,小孩儿搂着他脖子小声说 “我想洗澡”

谭宗明一顿,“你自己能洗吗?”

小孩儿黏腻的声音从颈边传来 “你帮我洗。”

谭宗明一时竟然有些感动,原来被人依赖被人信任的感觉这么好,这种油然而生的成就感是他这二十多年来从未经历过的。

他亲了亲小孩儿的发顶 “好,我帮你洗。”

谭宗明帮他洗了澡,换上了干净的衣服,小孩儿早都困的睁不开眼睛了,此刻正挂在他脖子上昏昏欲睡。

他侧头在小孩儿耳边轻声说,“启平,床单明天换,今晚先和叔叔睡好不好?”

小孩儿迷迷糊糊把他脖子搂得更紧了,“好。”

谭宗明把小孩儿抱回自己房间,看着他熟睡的脸,暗暗发誓,一定要把怀里的人儿好好养大。

——————————end——————————

又甜又虐的番外hhh不要心疼小赵啦谭爸爸会对他特别特别好的ง (•̀ᴗ•́)و ̑̑

明天更正文✌️

评论(33)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