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栗子🌰

讲故事的人。

【楼诚衍生 谭赵】养父12(监护人梗)ooc慎入

我的天哪我今天竟然更的这么早快夸我!!!还有大家记得看kk的快本哦o(*≧▽≦)ツ

老谭和小赵总算从美国回来了 我争取两章之内让小赵毕业 之后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开车啦≖‿≖✧(眼里散发着猥琐的光???

大家阅读愉快 不过这一章真的没什么看头 大部分都是给以后做铺垫的ಥ_ಥ




第十二章

快天亮的时候谭宗明先醒了。

虽然昨晚一直也没怎么睡好,但他想今天还是最好还是在大家醒来之前回到房间。

他小心翼翼挪动身子,看着赵启平睡得毫无意识,没忍住又在他额头上轻轻落下一个吻。

出门的时候谭宗明左顾右盼了半天,才偷偷溜到自己门口,还没来得及庆幸大家都睡着,就听见一声 “宗明?”

谭宗明暗叫不好,但还是镇定地转身,扯出一抹笑 “爸,您怎么起的这么早?”

老爷子穿着白色的纱质练功服正准备上楼打太极,却没想到看到小儿子穿着睡衣从养子房间走出来

“我上楼练会太极。”老爷子到底是老江湖,他没有惊讶也没有质问,只是观察谭宗明的神情。

谭宗明硬着头皮扯谎,“啊……那什么,我剃须刀找不到了,刚才去启平房间想找他的用,结果没找到,等他起来我问他要吧。”

他强装淡定,又顺着老爷子的视线看了看自己胸前,心里骂了一句脏话,昨天赵启平的鼻涕和眼泪现在已经凝固在他的灰色睡衣上,胸前亮晶晶的一片好不耀眼。

谭宗明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他低着头说 “爸,那您先练着,我回房间了。”

老爷子不说话,轻轻点了点头朝楼上走去。

谭宗明满脑子脏话。


吃早餐的时候大家都很安静。

老爷子并没有说什么,谭宗明心虚的偷偷看了他好几眼,才慢慢放下心来。

轩轩有点闹觉,皱着小脸看什么都不顺眼的样子,保姆在一旁喂饭简直像逼他吸毒,但碍于爸爸在旁边也不敢闹,只是眉毛锁得紧紧的一脸不高兴。

赵启平还是老样子,低着头专心吃自己的饭,谭宗明并没有告诉他今天早上的事,所以他除了眼睛有点肿之外并没有什么异样。

谭宗明不知道老爷子究竟看到了多少,又猜到了多少,老爷子不说话,他也只好按兵不动。

谭宗明觉得做人难啊,真难,不由得叹了一口气,小小的叹气声在安静的饭厅格外明显,一时四人都齐齐看向他。

谭宗明赶紧接着说 “爸,这次时间太紧,一会吃完饭我和启平就要走了。等启平放假再来看您。”

老爷子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谭慕轩小朋友像是突然找到了一个发泄口,饭都没咽下去就长着嘴仰头哭起来,“不要……小叔叔不要走……”

他哭的声嘶力竭,保姆赶紧手忙脚乱地放下饭把他抱起来哄。

谭宗明又无辜又好笑,自己这是给小家伙找了一个不吃饭的好借口啊。

他放下筷子,心想,本来就觉得如坐针毡,得,就让叔侄俩一块把这出戏演完吧。

他起身从保姆怀里抱过小家伙,示意其他人继续吃,“我也吃得差不多了,跟轩轩说几句话去。”

谭念诚拧着眉毛正准备发火,又看到谭宗明对着小家伙一脸的温柔宠溺,动了动嘴终究没说话,任由他俩折腾去。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把轩轩抱到阳台,温柔的擦掉他脸上的泪,说什么听不见,只能看到小家伙搂着谭宗明的脖子破涕为笑,赵启平低下头,谭宗明怎么对谁都这么温柔呢。

离开的时候谭宗明再三保证等赵启平放假了就立刻和他一起回来,小家伙在他脸上特别响的亲了一声,“小叔叔,我会想你的。”

谭宗明笑的眉眼弯弯,“很快,很快我就来看你。”

去机场的路上,谭宗明看赵启平一直闷闷不乐,逗了他好几次,赵启平都走神地看着窗外不回应他,留给他一个线条凌厉的侧脸。

谭宗明往他身边坐了坐,一把将他揽进怀里,用手捏着他的下巴强迫他看着自己的眼睛,皱着眉头问 “赵启平,你又怎么了?”

谭宗明难免有点烦躁,从昨晚开始没有一件事让他痛快。他也是血肉之躯,也会感到疲惫。

赵启平不是没有听出来他的不耐烦,但他没有说话,只是温顺的用手圈住谭宗明的腰,乖巧的趴在他身上。

谭宗明一手搭在赵启平肩上,一手捏住眉心,他现在实在不想吵架。

半晌,他听见怀里的小孩说 “谭宗明,我想爸爸了。”

谭宗明睁开眼睛看向他,小孩并不看他,只是一只手拽着他的扣子玩。

谭宗明还没想好该怎么说,就听见他又说 “谭宗明,你相信血缘吗?” 谭宗明刚准备说 “我……”

赵启平又自顾自的说下去 “我以前不信,现在信了。” “你们都对我很好,我在家里没有受过半点欺负,但你们都是拿我当客人。” “大伯和爷爷看起来那么凶,轩轩在他们面前都不敢闹,但他们从来没有凶过我,因为我的好与坏,与谭家没有关系。” “也许就是因为我爸爸是替爷爷死的,谭家才能容得下我这一双筷子吧。”

谭宗明有点惊讶,这是赵启平第一次和他说关于他爸爸的事情,虽然谭宗明从来没有刻意隐瞒过,但他还是希望赵启平能永远不知道的好。

赵启平依旧玩着他的扣子,好像说的不是自己的事。

谭宗明其实累极了,但他觉得现在必须打起精神和赵启平好好谈谈。

“你说了大伯和爷爷,那我呢?” 他抬起赵启平的下巴 “你怎么不评价一下我对你怎么样?”赵启平不说话,也不看他,把头藏在他怀里,谭宗明知道他能想明白。

他轻轻摸着赵启平的背,“启平,你父亲的事是个意外,我不想说什么宁愿他没有替爷爷挡枪的话,太虚伪,我只能说,关于他,我很抱歉,让你没有了亲生父母,我愿意为此付出代价,承担所有后果,当然,不只我,大伯和爷爷也愿意。”

“至于你说的血缘关系,我……也只能感到抱歉” 他顿一顿,“对不起,我还是没能代替你父母,没有给你足够的安全感,没有让你感觉到我全部的爱。”谭宗明不知道除了道歉他还能说什么。

赵启平安静的趴在他怀里,时间久到谭宗明以为他睡着了,他才小声说 “谭宗明……如果有一天,你也不要我了,那我就真的没有亲人了。”

谭宗明笑笑,亲亲他的发顶,“不会有这一天的。”

——————————tbc——————————

好了并不好看的一章结束了……就当是个过渡吧 起码意味着向停车场又走进了一步啊(○’ω’○)

爱你萌(╭ ̄3 ̄)╭♡

评论(22)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