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栗子🌰

讲故事的人。

【楼诚衍生 谭赵】养父6(监护人梗)ooc慎入

又是爆掉字数的一章 开熏!o(*≧▽≦)ツ

自己觉得这一章挺甜的呢 老谭和小赵简直已经暗戳戳的搞对象了好吗!简直不把作者放在眼里(●´ω`●)φ

嘿嘿祝大家读得愉快(●'◡'●)ノ♥




第六章

赵启平晚上果然没回家,一放学就背着书包和同学进了附近的网吧。

他不愿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家里睡觉,容易产生一种……嗯,他认为是被抛弃的感觉。

谭宗明的电话差不多八点多打过来,赵启平拿着手机进了网吧的厕所。

“喂,启平”

谭宗明的声音通过手机低低的传过来

赵启平这才发现分离不到几个小时他就开始想念

“嗯……是我”

他顿一顿,故作轻松地问,“怎么了?”

“没什么,就给你打个电话。”

赵启平低低地“嗯”了一声

“我挺好的,你在那边……时差倒过来了吗?”

谭宗明轻笑一下,“不用担心我,你把自己照顾好就行”

赵启平从嗓子里模糊地应了一声,“那……你大概什么时候回来?”

问完又心虚地加了一句 “我不是催你回来,我就是想知道个大概时间。”

谭宗明听出来孩子的窘迫,柔声答到“说不好,快一点的话半个月吧。”

“嗯……”

“那……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挂了,正看书呢。”赵启平尽力掩饰失落

那边迟迟没有回音

他疑惑地看了看手机:没挂断呢啊 皱皱眉道 “喂?”

那边轻叹一口气 “启平,我想你了。”

谭宗明的气声通过手机的电波敲在赵启平心上,赵启平只觉得头皮发麻,身上仿佛有电流通过

他无力地靠在墙上抬起头,看着有些刺眼的白织灯泡,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那边又发出低低的笑声,仿佛在掩饰什么 “行了,你看书吧,早点休息。”

赵启平“嗯”一声

“我也想你”

说完便飞快挂了电话,谭宗明看着被切断的电话愣了一下,笑意爬上嘴角

他清了清嗓子,很快又拨通了一个电话

“喂”

“他在哪呢?”

“保护好他,要有一丁点闪失你们就别来见我了。”

声音不高但掷地有声,与前一通电话的温柔对比强烈,仿佛换了一个人。


谭宗明挂了电话走进会议室

安迪看他严肃的崩着嘴角,戳了戳他的胳膊戏谑地问 “哎!我干儿子又闯祸了?”

谭宗明轻笑,“青春期小男孩的把戏,不是什么大事。”

安迪无语,撇了撇嘴道 “还青春期小男孩……迟早有一天把小赵惯坏,你瞧瞧你那慈父样子”

谭宗明放下文件无辜的眨了眨眼,“有吗?”

接着,他指着文件说 “安迪,我觉得这里提高5%有点少了,以你的能力提高10%并没有什么问题”

安迪双手合十,几乎是哀求道 “求求你,谭爸爸,对我也仁慈一点好不好?”

谭宗明喝一口咖啡,认真的摇了摇头,“不,我觉得我就是对你们太仁慈了。”

安迪无语望天,有一个非常护犊子的老板怎么办?急,在线等。

很快到了赵启平百天誓师的日子。

其实这一周也过得很快,谭宗明一般会在下午给他打个电话,两人闲扯几句,满肚子的思念全在这几分钟的电话里。

百天誓师对于高三学生是一个很重要的活动,意在鼓舞士气,为六月份的高考做最后一次动员。

其实高考对于赵启平来说,也没那么重要,赵启平就读的是著名985大学的附中,虽说附中一般和大学没有太多联系,但如果谭宗明是背后的大股东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为数不多的保送名额,赵启平妥妥的在里面。

事实上赵启平成绩并不差,差不多是中上游,而且他平时比较乖巧,老师也都知道他和谭宗明的关系,所以都对他关爱有加。

在担任班长和学生会主席后,工作也勤勤恳恳,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出富二代的坏习气。

按照惯例,百天誓师是需要学生代表上台发言然后带领高三学生一起宣誓的,今年,这个重任毫无疑问交到了赵启平身上。

所以他原本想让谭宗明来,是想让他看看自己有多优秀,想让他为自己骄傲。

都是些小孩子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但谭宗明在美国出差,这让赵启平失落了好一阵子。

失落归失落,这一天赵启平还是起了个大早。

捣鼓半天发型,还特意拿出谭宗明送给他的西装,站在镜子前一看,果然有点男人的样子了。

可赵启平笑不出来,他特别在乎谭宗明看不到他这么帅的样子。

活动一项接一项进行。

赵启平早已把发言稿和宣誓词倒背如流。

但他还是有点紧张,紧握的双拳出卖了他。

他故作镇定地走上了台,看着台下黑压压的人群,尽力把眼神放在后面没有人的地方,脑中一直在催眠自己:全是萝卜全是萝卜……

稿子背的很熟,迎来了台下热烈的掌声。

最后,他举起右拳,沉声道:我宣誓

台下的同学都起立跟着他念:我宣誓

“我将用严谨的态度书写历史

我将用激昂的斗志奏响乐章

我将用拼搏的精神铸就辉煌

告别昨日的颓丧,我扬起希望

告别昨日的散漫,我打造理想

面对学习中的困难,我从容不迫

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我勇往直前

努力让青春绽放最美丽的光芒!

宣誓人:赵启平”

随着他念完最后一句,他长出一口气,终于敢缓缓打量台下的人

同学眼里的崇拜,老师眼里的赞许,校长……诶,校长旁边坐的不是谭宗明吗?

赵启平以为自己眼花。

可事实就是这样。

一个多礼拜没见的人,正直挺挺坐在校长旁边,穿着西装但脸上有点疲惫。

赵启平愣住了,机械的下台,眼神直勾勾地盯着谭宗明,谭宗明也一直微笑着看着他,眼里全是赞许和骄傲。

赵启平简直想立刻冲进他怀里。

——————————tbc——————————
写完这一章就要好好复习去啦 毕竟周五就考试 希望学霸小赵可以保佑我ヾ(o◕∀◕)ノ

大家不要吝啬红心蓝手啊 蟹蟹你们ง (•̀ᴗ•́)و ̑̑

评论(10)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