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栗子🌰

讲故事的人。

【楼诚衍生 谭赵】养父5(监护人梗)ooc慎入

被跨年晚会上的kk和jdls炸成烟花 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美好的人呢ಥ_ಥ

红色衣服的kk太帅了吧呜呜呜还有jdls今晚全程放飞蠢萌又可爱我受不了了ヾ(o◕∀◕)ノ

果然小哥哥才是第一生产力 快马加鞭写出第五章。 ง (•̀ᴗ•́)و ̑̑




第五章

吃早饭的时候迟迟不见赵启平下来,谭宗明一个人吃着也没劲。

他看了看手表说 “吴叔,您去看看那臭小子怎么还不下来,再不快点就要迟到了。”

管家得令,一会下来小心翼翼地对他说 “小少爷正捣鼓头发呢,他说有几撮头发不听话,让您先吃。”

谭宗明噗嗤笑了出来,放下筷子擦擦手 “嘿!这臭小子!我去看看去。”


他在赵启平门口站定

“笃笃笃”

“谁啊?我不是说了马上下去吗”

“启平,我能进来吗?”

“哎呀烦死了,进来进来”

谭宗明推门进去,赵启平果然在浴室里跟头发较劲,一手拿着发胶一手拨弄头发

谭宗明倚在门框,笑眯眯的说,“我来看看小少爷这是怎么了?”

赵启平翻了个白眼 “别说风凉话,我这正烦着呢”

谭宗明看他笨手笨脚的样子忍不住又笑了,上前拿下发胶,站在他身后给他一撮一撮顺毛

嘴里不忘说着 “我就没见过你这样的高三学生,人家都是睡不着吃不下,就你一天天吃饱睡好,还打扮的跟出席红毯似的……”

赵启平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和谭宗明。

原本满脑袋的炸毛在谭宗明手里慢慢有了纹理

谭宗明比他高将近一头,此刻正专心拨弄他的头发,看不见眼睛但隐约能看见长长的睫毛,凌厉的眉毛,可是眉目之间全是温柔

赵启平觉得自己要沦陷在这温柔里了。

他有点走神,一时也忘了反驳,直愣愣地盯着镜子

直到谭宗明在他后脑勺轻轻一拍 “好了!你想什么呢?”

赵启平突然回神,有点不好意思,立刻转身推谭宗明出去 “出去出去,我尿尿”

“嘿!臭小子刚用完我就开始轰我” 谭宗明的声音被隔离在门外。

等赵启平背着书包慢悠悠下来的时候已经没时间吃早饭了

他在玄关处换鞋,谭宗明将装好的三明治和牛奶放在桌上

“三明治路上吃,牛奶趁热喝了”

赵启平起身边喝牛奶边含糊不清的说“那什么……我们下周百天誓师……让家长来……”

“吃东西时不要说话!”

赵启平一口喝完了牛奶,带着嘴周围一圈的白色胡子,瞪着圆圆的眼睛说“我没吃!我喝呢……”

谭宗明被他的小聪明逗笑了,拿起卫生纸走近他,仔仔细细地替他擦嘴“就你聪明”

赵启平嘿嘿一笑

末了,谭宗明看着他说 “下周我可能去不了。我今天下午就要飞美国,本来前几天就要去,这不是昨天陪你过生日么,今天必须得走了”

小孩眼里的光暗了下去 “嗯……没什么,我就那么一说”

躲闪着不看他的眼睛,转身出门。

谭宗明在身后喊“哎!三明治!”

“吃饱了”赵启平头也不回。

谭宗明看着他的背影叹一口气,这小孩脾气真是越来越大了。


孩子终究是孩子,喜怒哀乐全表现在脸上。

司机林叔看他一脸不高兴,左思右想开口劝到,“少爷,您别不高兴,谭先生挣钱不也是为了给您花”

赵启平不说话,扭头看窗外,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别扭着什么。

他一向心高气傲,从来不开口问谭宗明要什么,究其原因,大概是怕得不到。

他对自己父母印象不深,还在世的时候本就聚少离多,一个人在家吃冷饭简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后来谭宗明来了,他耐心陪自己睡觉,陪自己吃饭,教自己功课,不得不承认,谭宗明甚至做的比自己父母都好。

的确,谭宗明是个很负责任的监护人。可随着赵启平慢慢长大,他想要的越来越多。

可是……他可是谭宗明啊,在他面前永远高高在上温柔体贴的谭宗明啊。

巨大的身份差距让赵启平一次又一次望而却步,他从谭宗明这里得到的已经够多了,他不敢再要了,他怕连眼前的这些东西也会失去。

所以,他只能笨拙的用自己的方式吸引谭宗明的注意,这些幼稚的小男孩的把戏,他也不知道能拴住谭宗明多久。


“少爷,到了”

赵启平回神,他跳下车 “林叔,晚上不用来接我了,别告诉老谭。”

谭宗明不在的话,家也算不上家了。

“哎!少爷……”

赵启平头也不回的走进学校。

——————————tbc——————————

呕心沥血写出第五章 希望大家多多红心蓝手评论啊⁄(⁄ ⁄•⁄ω⁄•⁄ ⁄)⁄.

明天就要回学校了 好好准备期末 走之前不知道还能不能再更一章 总之 咱们寒假见吧ヽ(•̀ω•́ )ゝ

评论(16)

热度(154)